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戛纳首办中国电影夜 陈逸飞《理发师》赶工角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24 法制晚报
戛纳首办中国电影夜陈逸飞《理发师》赶工角逐

陈逸飞(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赵培 喻德术)即将于下月11日拉开帷幕的第58届戛纳电影节入围名单会在本周揭晓,中国已经确定有6部影片参加入围竞选,分别是王小帅的《青红》、张元的《看上去很美》、张杨的《向日葵》,香港导演严浩的《鸳鸯蝴蝶》、关锦鹏的《长恨歌》、杜琪峰的《黑社会》。影展主办方还将举办“中国电影之夜”庆祝中国电影百年。而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也正加紧制作,准备参加戛纳电影节。

  影片中三部内地新片都是第六代导演的最新作品,这样清一色的第六代阵容,是近年来戛纳影展少见的风景。此次戛纳,中国导演的热情似乎更高,还有两部影片在做最后的一搏:台湾导演侯孝贤的三段式新作《最好的时光》正积极赶工做后期;刚刚接手陈逸飞电影遗作《理发师》的新导演吴思远也表示将加快影片进度,参加戛纳电影节,吴思远表示他一定要让该片参加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并声称这是亡友陈逸飞最大的心愿。“这是一部文艺性很强的电影,不是单纯的娱乐片,很适合欧洲观众的欣赏口味,它一定会参加戛纳电影节。”

  陈凯歌导演的《无极》也将在戛纳首次公布10分钟精彩片花。唐季礼携手成龙的最新动作片《神话》也将参加展映,届时著名香港影星成龙也将亮相坎城。而郭宝昌的京剧电影《春闺梦》因后期制作无法如期完成,错过影展,让宝爷遗憾无比。

  戛纳影展主办方明确表示,中国影片肯定有入围之作,全军覆没的可能不存在,影片一旦入围,就很有希望问鼎大奖。目前,杜琪峰片长4小时的香港黑帮题材的史诗片《黑社会》呼声很高,王小帅首部通过电检的作品《青红》也被业内人士看好。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