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教父》将被改变成电脑游戏 惹毛电影导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54 东方早报
《教父》将被改变成电脑游戏惹毛电影导演(图)

《教父》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现今世界最大的互动性娱乐软件公司“电子艺界”正在计划将经典电影《教父》改编成电脑游戏。不过,此举却激怒了《教父》三部曲的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科波拉谴责该公司事前没有咨询他本人的意见,并担心游戏可能毁了他这部获得1972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作品。

  “电子艺界”曾劝说因扮演“教父”唐·科莱昂而荣膺奥斯卡影帝的马龙·白兰度
重出江湖,在他去世半年前为该游戏配画外音。扮演索尼·科莱昂的詹姆士·卡安、扮演汤姆·海根的罗伯特·杜瓦尔也被“电子艺界”招致麾下,惟一拒绝重金聘请的是扮演迈克尔·科莱昂的艾尔·帕西诺。然而,大导演科波拉对此却不感兴趣,他在美国有线网节目《周日早晨交火》中说:“我一点都不知道这件事,他们从没有问过我是否觉得这是个好主意。结果我去看了他们的作品……他们所有做的就是使用每个人尽皆知的人物,聘请那些演员介绍无足轻重的人物。接下去的一小时,我就看到游戏中的人物互相射杀对方。我和这个游戏完全无关,我不同意他们开发这个游戏。我觉得这是对电影的滥用。”

  科波拉的想法显然与乔治·卢卡斯、彼得·杰克逊等其他导演相左,卢卡斯等人认为电脑游戏是票房大片最关键的商业推销手段。皮尔斯·布鲁斯南、朱迪·丹奇、约翰·克里斯等老牌演员都曾为007系列游戏配音,上周还传出了连第一代007肖恩·康纳利都决定为根据007第2集《来自俄罗斯的爱情》改编的游戏献声的消息。

  抛开片中绵延不绝的暴力场面不说,根据马里奥·普佐小说改编的电影《教父》被评论界公认为故事讲述和人物刻画的经典之作。科波拉的愤怒不无他的理由,该游戏被定位为“《侠盗猎车手》风格的纽约冲撞之旅,跨越1945年到1955年”。众所周知,《侠盗猎车手》这款游戏充斥暴力,玩家在其中大肆射杀警察和偷车。

  而游戏方的执行制作总监大卫·德马提尼却坚持说科波拉对游戏大力支持,“我们和他见过面,他很喜欢这个项目,尽管这并不是他自己想做的东西,但他邀请我们去他的私人图书馆,我们在那儿花了数小时阅读了他对该片的注解。他很高尚。”

  至于邀请到原剧组演员,德马提尼表示:“我们曾有幸与马龙探讨《教父》的伟大所在以及他对电影的观点。我们与派拉蒙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邀请到了原剧组成员,部分还原了他们最初的表演。”

  游戏发展商坚持游戏将忠于原来的情节,包括索尼之死和床上的马头。詹姆士·卡安谈起自己参与游戏,开玩笑说,“我的孩子们可以在我死后在游戏中扮演我。”此外,“电子艺界”还获得了尼诺·罗塔为电影创作的音乐的版权。该游戏定于今年11月问世。

  近年来电影改编电脑游戏已经比好莱坞本身更具诱惑力,《黄金眼》等游戏风靡全球,利润惊人。1997年任天堂发行的另一部007游戏的英国设计者大卫·窦克表示:“他们(‘电子艺界’)面临的难题在于,《教父》并不是一部像‘詹姆士·邦德’式的动作电影,它里面有极端的暴力,但比起它的人物刻画却是次要的。我相信这就是科波拉生气的原因,他本质上还是一个讲故事的人。”

  “电子艺界”的发言人西蒙·史密斯-怀特前晚表示:“人们应该保留他们的观点,直到他们真正玩了游戏。就像电影原先也要取悦原著作者马里奥·普佐,游戏也会向这部电影的影迷证明,互动娱乐能达到怎样惊人的效果。” 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