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鲨鱼故事》中国首映 连痣都像德-尼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9:44 北京晨报
《鲨鱼故事》中国首映连痣都像德-尼罗(图)

动画人物奥斯卡(左)的表情与它的配音演员威尔·斯密斯极其相近,而鲨鱼教父更瞄着罗波特·德·尼罗的痦子刻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鲨鱼故事》中国首映连痣都像德-尼罗(图)

《鲨鱼故事》中国首映连痣都像德-尼罗(图)

《鲨鱼故事》中国首映连痣都像德-尼罗(图)

  昨天,由梦工厂制作的动画片《鲨鱼故事》在朝阳剧场举行了中国区的首映式。片中不仅出现众多好莱坞大片的情节,更模仿《教父Ⅱ》主演德·尼罗的外形,连他脸上的痦子也没有被放过。

  故事“大杂烩”

  整个故事按典型的好莱坞式思维设计,本身没有太多新意。虽然同是以海底世界为题材,但在视觉效果上赶不上去年迪斯尼出品的《海底总动员》,但是《鲨鱼故事》“借用”了多部好莱坞大片的情节,并把它们糅合进一部片子里。使得观众在观看时常常会联想起这部或者那部好莱坞大片的片断,引人发噱。从这个意义上讲,《鲨鱼故事》是一部不错的“大杂烩”。

  该片被美国媒体称为“海洋版《教父》”,电影里面的“黑帮教父”德·尼罗不仅借用了教父饰演者罗波特·德·尼罗的名字,连脸上那颗黑痣的位置也与他本人的一模一样,还邀得德·尼罗为该角色配音。片中德·尼罗的长子死于非命,各黑帮首领前来吊唁的情形也完全照搬《教父Ⅰ》中的场景。整个故事发生在“泰坦尼克号”沉船的残骸上,黑帮老大的办公室里那幅露西戴着“海洋之星”的裸画就曾出现在电影《泰坦尼克》中。而片中坚持素食主义的鲨鱼兰尼则会让人联想起《海底总动员》中的素食鲨鱼。

  明星做配音

  《鲨鱼故事》在画面制作上虽然难以媲美《海底总动员》,但是在配音方面却是群星闪耀。除了罗波特·德·尼罗之外,美国黑人影星威尔·斯密斯为本片主角奥斯卡配音。威尔·斯密斯语速近似于R&B说唱,和奥斯卡这个话多且快的角色很是相配。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得主蕾妮·齐薇格为本片女主角安吉配音,而安吉丽娜·朱莉则为本片中的“艳鱼”劳拉配音,马丁·斯科塞斯也为本片“献声”。

  《鲨鱼故事》的中文版由李冰冰、张涵予和夏雨配音。李冰冰给女主角安吉的配音虽然算不上出色,但还中规中矩;夏雨配音的奥斯卡相当出彩,地道地演绎出了威尔·斯密斯对白的风格;而张涵予对“黑帮老大”尼罗的配音却显得有些不足,他的声音和罗波特·德·尼罗低沉而有张力的嗓音相差甚远,能听得出刻意模仿德·尼罗的痕迹。

  新闻链接 影片讲述了一条名叫奥斯卡的裂唇鱼在“西斯洗鲸店”里打工,做着最底层的工作,整日盼望着出人头地。他把用来还老板债款的5000美元用来赌马,结果血本无归。于是老板命令杀手将他带到海沟处死。但奥斯卡却在海沟巧遇海底黑帮老大尼罗的两个儿子,并为尼罗的小儿子兰尼所救。兰尼的哥哥却在追逐奥斯卡的过程中被从海面掉下来的锚击死。一番阴差阳错之下,奥斯卡被当作“鲸鱼的克星”,从此混入上流社会,名利双收。而奥斯卡却感到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经过一番变故之后,他才认识到真爱的可贵。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