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连载:李少红纽约翠贝卡电影节参展散记之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0:53 新浪娱乐

  4月29日

  翠贝卡电影节明天就要落下帷幕。最终“鹿死谁手”还是牵动这里每个人的悬念。当地报章、媒体一直对这个电影节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因为翠贝卡电影节在过去四年中发展之快的确令人瞠目结舌。“今日电影节杂志”的记者布莱德·贝尔佛就这样写道:“突现张扬的翠贝卡进入了第四年,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电影节又多了几天,又多了一些活动,另外还
多了几个赞助商和几个选片人。”他认为前两年翠贝卡还是一个“社区电影节”,而今年的活动从内容到水平却已经变得国际化了。今年的翠贝卡最引以为荣的是吸引了美国运通这样的大公司为之冠名赞助成为它强有力的经济后盾,使电影节的选片人得以按自己的意愿增加新单元、新内容并邀请更多的国际电影人来纽约。事实也是如此,比如,在电影节中心的酒店里,组委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和媒体免费提供全天的餐饮,而且天天如此。这在世界最著名的三大电影节上都是近几年不常有的景象了。各类的酒会、恳谈会、见面会丰富多彩,而且形式各异。总之,我们听到最多的评语之一就是“这是一个富有的电影节”。

  当然,再有钱的电影节如果没有好片子当然也是无济于事。翠贝卡电影节的确给人一种“年轻、充满活力”的感觉。这个特点从它选择的片目和组织的单元都反映出来。被称为“翠贝卡先生”的著名影星罗伯特·德尼罗这样说:“我们非常骄傲地将焦点引向那些有价值的影片,为不同肤色的电影人创造联系和勾通的桥梁。”的确,这次电影节中的电影人不乏亚非拉的同行。

  28日,《2046》来到翠贝卡。据说该片很快要在美国上映,而翠贝卡将是他的北美首映。王家卫没有亲自到场,只有请梁朝伟代劳。《2046》北美发行有索尼代理,6月份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将要展开。北美市场会不会象喜欢周星驰《功夫》一样喜欢《2046》,那么在翠贝卡的放映将会略见一斑。

  翠贝卡中心酒店是每天电影人聚会、见面的地方。今天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米尔塞德·普里瓦特拉主动走过来跟我介绍他自己,并且热情地说:“我非常喜欢《生死劫》,从导演、表演到摄影各方面都是高水平的,我看了很兴奋。明天就要揭晓,我衷心祝愿你成功。”翠贝卡电影节颁奖礼将在纽约时间4月30日晚举行。据了解《生死劫》最强的竞争对手是法国影片《我心脏错过心跳》和意大利影片《我兄弟的夏天》。应该说本届电影节参赛影片的竞争还是非常激烈,不过我心里非常平静,参加过众多电影节之后,获奖已不是我们最高的追求,重要的还是能够将现代的中国电影介绍给世界。

  李少红 发自纽约

相关报道:

  李少红纽约翠贝卡电影节参展散记之一

  李少红纽约翠贝卡电影节参展散记之二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