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连载:李少红纽约翠贝卡电影节参展散记之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20: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按:于4月19日开幕的第4届纽约翠贝卡电影节(Tribeca Film Festival)进行得如火如荼,这项由好莱坞著名影星罗伯特·德尼罗发起的电影节影响力日渐壮大,今年共邀得250多部影片参展,已经成为北美地区重要的电影活动之一。我国导演李少红日前也携影片《生死劫》前往纽约参加放映和交流活动,新浪娱乐自今日起将分期连载李少红发自纽约的参展手记。

连载:李少红纽约翠贝卡电影节参展散记之一
阳光下的纽约曼哈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5年4月26日 纽约

  翠贝卡电影节所包括的展映、竞赛单元名目繁多。除“故事长片”、“纪录长片”竞赛单元外,还设有“特别放映”、“聚光灯”、“短片”、“纽约制造”和“家庭电影节”单元。“特别展映”和“聚光灯”单元的影片均为明星云集的大制作。而“纽约制造”则是为鼓励纽约本地电影新人而设立的。翠贝卡的“家庭电影节”单元则是为儿童和家庭在周末创办的电影活动。目的是最大限度地让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和阶层的纽约人参与并享受翠贝卡电影节的快乐。这些独到策划,确实使翠贝卡电影节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成为纽约人关注的电影活动。在放映场所的周围,我们看到排着长队等待看片的观众。据了解,今年电影节吸引了2000多名义工,这足以证明翠贝卡已经在当地有很强的号召力。

  前来助兴的电影明星除妮可·基德曼外,还有很多其他欧美著名电影人。英国著名影星伊恩·麦克连恩(扮演《指环王》中甘道夫)、娜塔莎·李查逊主演的《精神病院》就是其中之一。该片由英国导演大卫·麦肯基指导。影片讲述了一位精神病医生的妻子与一位因嫉妒而谋杀了妻子的患者之间产生的感情纠葛,以至于悲剧接连发生。 影片展示了人在理智与欲望之间挣扎。这部影片在美术设计、人物造型、及情节上都受到了希区柯克的影片《眩晕》的影响。

  今天的纽约终于有了点春天的感觉。刮了一夜的风,天终于清了。阳光下的“零点”(原世贸)好像也不象昨天那样突现萧条。对于纽约人来说,“911”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变化不仅限于改变了城市的曲线,而更多的是每一个“纽约客”在此之后所产生的危机感和恐惧。电影节主席彼得·思卡莱特在贺词里这样写到:“促成翠贝卡电影节产生的灵感是永远不应该被忽略的。这使我联想到有着类似背景的萨拉热窝电影节。在一个依然危机四伏的城市里,人们用电影这唯一能唤醒每个人共鸣的艺术形式来唤醒人性和人文精神。”当走过零点的废墟时,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翠贝卡电影节的精神所在。

李少红 发自纽约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