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加拿大导演柯南伯格 《暴力史》使人格迷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24 东方早报
加拿大导演柯南伯格《暴力史》使人格迷失(图)

女主角贝罗和导演柯南伯格举止亲密 早报特派记者 赵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深度惊悚片第一人”、加拿大导演大卫·柯南伯格的很多影片都是涉及身份,这次入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暴力史》也不例外。《暴力史》谈论的是身份的错认,讲述一个生活愉快的美国家庭在父亲姆被一群恐怖分子错认后,他和他家庭都受到了威胁。

  今天,《暴力史》的主创人员在戛纳正式亮相,长相有些恐怖的柯南伯格却十分可爱,一头白发的他随身背着相机,兴奋地和记者们对拍,引得现场气氛一片热烈。本片的男
女主角维果·莫藤森和玛丽娅·贝罗也出现在发布会上,留起两撇胡子的莫藤森低调地站在一旁,而贝罗却和导演柯南伯格举止亲密。

  发布会的开头有记者问这是不是一部美国式的暴力影片?“这部电影是在加拿大拍摄的,但影片讲述发生在美国的故事,具有美国的基调。”柯南伯格说:“但我认为它是一部全球化的影片,因为它反映的是暴力带来的复杂影响,所造成的人格迷失,而每个国家都有暴力,这是很普遍的现象。”

  但是柯南伯格这部反映暴力带来的影响的严肃主题的影片不乏

幽默的元素。柯南伯格说:“这是一部非常有趣的惊悚片,有点像希区柯克的惊悚片,也是关于一个人被错认,其中有很多悬疑的情节,但细节的阐述上可以加入幽默的元素。”

  在本片中扮演丈夫的是《指环王》中的“阿拉贡”维果·莫藤森。片中他扮演的角色在受到威胁后,从一个平静、博爱的男人变得暴力、狂躁,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庭,他甚至杀人如麻。莫藤森说:“事前我和大卫对这个角色作了大量的讨论,大卫的剧本比较简单,他让我们透过剧本,挖掘角色背后更多的层次。在这部影片中,你能看到一次偶然的暴力对这个社区的不同人物产生的复杂影响。”

  而妻子的扮演者是曾出演过《血溅13号警署》等影片的玛丽娅·贝罗。贝罗说自己是柯南伯格的超级影迷,她称呼柯南伯格是“perfectfather”。贝罗认为自己扮演的妻子伊迪比莫藤森扮演的丈夫更强悍,“伊迪有一种男人般的力量,但当他们的家庭受到威胁后,她又回到了女性的脆弱。”早报特派记者 袁晋 发自戛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