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阿拉贡”领衔主演 《暴力史》果然暴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00 重庆晨报
“阿拉贡”领衔主演《暴力史》果然暴力(图)

记者会上 大卫·柯隆伯格对着玛丽娅·贝罗拍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加拿大著名惊悚片导演大卫·柯隆伯格的新片《暴力史》15日在戛纳举行媒体首映。在1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柯隆伯格坦言,这是他首次涉及这种在片中“把人的腿拧断”的暴力题材。

  悬疑又幽默

  长相有些恐怖的柯隆伯格却十分可爱,一头白发的他随身背着相机,在发布会开始前的拍照时间,柯隆伯格竟然也举起相机,兴奋地和记者们对拍,引得现场气氛一片热烈。本片男女主角维果·莫藤森和玛丽娅·贝罗出现在了发布会上,留起两撇胡子的莫藤森低调地站在一旁,而贝罗却和导演柯隆伯格举止亲密。

  发布会的开头,有记者问这是否是一部美国式的暴力影片?“这部电影是在加拿大拍摄的,不过讲述的是发生在美国的故事,具有美国基调。”柯隆伯格说:“我认为它是一部全球化的影片,因为它反映的是暴力带来的复杂影响。”

  柯隆伯格这部反映暴力的影片却不乏

幽默元素。柯隆伯格说:“这是一部非常有趣的惊悚片,有点像希区柯克的惊悚片,有很多悬疑的情节,细节上加入了幽默的元素。”

  “阿拉贡”领衔

  在片中扮演丈夫的是《魔戒》中的“阿拉贡”维果·莫藤森。莫藤森和柯隆伯格的合作正是缘于戛纳,他们是在2001年戛纳电影节上的《指环王》派对上相识的。柯隆伯格认为《暴力史》中的角色是为莫藤森量身订制的。莫藤森开玩笑说,导演找他是因为觉得他能杀人。

  莫藤森说:“事前我和大卫对这个角色作了大量的讨论,大卫的剧本一般比较简单,他让我们透过剧本,挖掘角色背后更多的层次。这部影片中,你能看到一次偶然的暴力对这个社区的不同人物产生的复杂影响。”

  而妻子的扮演者是曾出演过《血溅13号警署》等影片的玛丽娅·贝罗。贝罗说自己是柯隆伯格的超级影迷,当她称呼柯隆伯格是“父亲一样的导演”时,柯隆伯格马上打断她:“我有那么老吗?”贝罗认为自己扮演的妻子伊迪比莫藤森扮演的丈夫更强悍,“伊迪有一种男人般的力量,但当他们的家庭受到威胁后,她又回到了女性的脆弱。” 陈冬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