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冯提尔三部曲第二部《曼德勒》亮相戛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8:09 新浪娱乐
冯提尔三部曲第二部《曼德勒》亮相戛纳

  新浪娱乐讯:5月16日,拉斯·冯提尔描述美国生活讽刺性三部曲中的第二部《曼德勒》在戛纳电影节上首映。

  尽管拉斯·冯提尔从来没有去过美国,但他通过《曼德勒》一片仍对奴隶制度和种族歧视现象进行了深入研究。《曼德勒》接着从前一部片子《狗镇》留下的地方讲起,不过原先由澳洲红星妮可·基德曼出演的角色现在已改由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担任,影片发
生地定格在没有具体时间的种植园,20世纪30年代的奴隶制度在那里仍然有效。

  冯提尔本希望基德曼能够演完整个三部曲,但她借口档期有冲突而在第一部之后即退出。不过,据冯提尔表示,他计划在拍完第二部之后,留出一个时间间隔再拍摄收关之作——三部曲之《华盛顿》,而霍华德是否会在第三部中继续出演格雷斯一角仍未可知。大导演罗恩·霍华德的女儿也表示,“我将竭尽全力与拉斯合作,这种诚意绝对不夸张。”

  而曾以《爱情中不能承受的痛》和《在黑暗中漫舞》于2000年获得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项的拉斯·冯提尔这次凭借《曼德勒》有望再次赢得金棕榈奖。

  影片中,霍华德所扮演的女主角格雷斯与父亲及一众死党一起出行,驾车向南寻找新财富,在本片中威廉·达福替代了前一片《狗镇》中的演员詹姆斯·卡恩。在阿拉巴马的曼德勒庄园外加油停车时,他们发现当地的居民过着奴隶般的生活,尽管这一制度早在70多年前已被废除。在那里,黑人是奴隶,为他们主人管理棉花地。

  出于愤怒,格雷斯出手干预,用他父亲随从解放了这些奴隶并在枪杆底下推行民主,这一点间接的影射了美国总统布什向海外强加美国式民主的行径。以前的奴隶们从此成了曼德勒的主人,而那些白人不得不屈服,在电影的一幕中,白人不得不顺从于黑面孔,并向他们的新主人提供食物。不过,不久后这一地区灾难重重,新社区遭遇了饥荒、疾病和其他困难,而格雷斯却一度引导曼德勒朝着乌托邦式的繁荣社会发展。

  《曼德勒》一片仍延续了《狗镇》中的简约设计,在装饰很少的摄影棚内拍摄,努力实现剧院现场的质量。该片的特色是有一些原先在《狗镇》出演的明星,但这次扮演了不同的的角色,包括劳伦·巴尔考、杰瑞米·戴维斯以及科洛·塞维尼,约翰·赫特回到影片担任叙述者、丹尼·格洛弗这些奴隶中扮演一位睿智的族长。

  在谈到代替妮可·基德曼出演格雷斯一角时,霍华德说,“我将竭尽全力与拉斯合作,这种诚意绝对不夸张。他下次拍摄《华盛顿》时,如果有我的位置,我绝对会出演。当然他会根据那部片子做出自己正确的选择。至于填补妮可的空缺,这觉得让我有机会表现了一个不同的格雷斯。因此每当我想到不得不出演她留下的角色,我都会感觉到很无助,因为她是一位有着超凡天赋的演员。” 编译/新浪野山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