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戴安-克鲁格随《圣诞快乐》出席戛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于5月11日在迷人的里维埃拉避暑胜地拉开了帷幕,随之而来的是一年一度的充满好莱坞炫彩风格的狂欢,精彩电影令人目不暇接,其中有一部分影片是全球首映。

  在为期12天的电影节中,有一个非竞赛片单元。虽然它们是非竞赛片,但它们也是电影节的一个亮点。在这些首映的影片当中,除了卢卡斯导演的《星战前传3:希斯的反击》
外,还有法国导演克里斯蒂安·卡里翁的《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讲述了一个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法国和英国士兵在圣诞之夜宣布停战的故事。影片以发生在1914年圣诞前夕的一个真实故事为原型:在战场上,原来是敌人的士兵们放下武器,团结起来共同呼唤和平。该片于“欧洲日”前夕在法国戛纳首映成功,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吸引了更多的人前往观看。

  根据电影剧情的需要,导演克里斯蒂安分别从法国、德国和英国请来了明星演员加盟。为了真实地体现当时的情景,电影对白根据不同需要采用了法、德、英三国语言,字幕显示相应的语言(例如,英文对白,法、德语字幕),而英语则是相互之间交流的联系纽带。

  影片以战场上多个地点为背景展开。电影以一群德国士兵在战壕里围着装饰有点燃的蜡烛的圣诞树唱着《寂静的夜晚》开场。后来,在德国士兵叫喊“我们不射击,你们也不要射击”过之后,敌我双方的士兵们便从战壕里走了出来。之后,他们相互握手、交换圣诞礼物、喝酒,然后是一起踢足球。

  在这部影片中,最令人感到奇妙的是来自不同国家的四个人、以及他们不同的背景:一个苏格兰牧师(加里·刘易斯饰)、一个法国陆军中尉(纪尧姆·加奈特饰)、一个德国男高音歌手(本诺·弗尔曼饰)和一个丹麦女高音歌手(黛安娜·克鲁格饰)。这些主人公发现,尽管背景不同,但他们却与德国、法国、以及英国的士兵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导演克里斯蒂安称,这部影片的新颖、独到之处就在于,它是一个崭新的、团结的欧洲的反映。

  黛安娜·克鲁格:“这是一部非常典型的欧洲电影,因为故事发生在1914年,在圣诞前夕,战壕里英格兰、法国和德国士兵还是仇敌;然而,到圣诞之日,他们已经是放下武器、共同庆贺圣诞节的朋友了。他们一起唱歌,一起埋葬战死的战友。就这样,他们和平共处了三天,直到他们的所做所为被发现,然后因此而受到惩罚。可以说,它反映了今天的现实生活。想想看吧,今天的欧洲不是一个团结的大集体吗?难道这不是一件大好的、崭新的事物吗?我希望人们在观看这部影片的时候,它会让他们意识到,生活在欧洲这个大家庭里的确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一件美好的事情。”编译/新浪野山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