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章子怡戛纳神出鬼没 《狸御殿》风格怪诞(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42 新民晚报
章子怡戛纳神出鬼没《狸御殿》风格怪诞(附图)

章子怡在戛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据说《狸御殿》筹拍了10年,因为其中有很多特技,预算很高,一直找不到投资商,直到章子怡答应出演才如愿。如此关键人物,制作方自然要给予超级保护。早就知道章子怡要来戛纳,可是她的行踪实在太保密,联系采访更是难上加难。

  联系采访往返跑

  得到章子怡要为《狸御殿》来做宣传的消息,就先与公关公司联系,希望能做专访,但被告知本次电影宣传只针对欧美媒体,由于电影可能不会在中国上映,所以不接受专访。郁闷之下直接杀去电影公司设在戛纳的展台,负责市场的工作人员很肯定地回答说,我们欢迎中国媒体,因为《狸御殿》会在中国上映,中国市场非常重要。于是因为两边不同的说法,记者往返跑了若干次,直到累得腿抽筋,他们才达成了一致:中国市场我们非常重视,所以我们会专门去中国做宣传,这次时间太少,专访时间还是让给欧美媒体吧。

  海滩派对匆匆行

  在戛纳海滩上举行的“中国电影之夜”派对,成龙金喜善、王小帅、高圆圆等明星都早早到场,只有章子怡是在派对进行了一小时半才到达的。混乱中,摄影记者们从各个角落向入口处冲刺,很快,章子怡风情万种的身影就被淹没在闪光灯中了。章子怡只得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到通道尽头,在海风中摆出各种造型给大家拍照,同时匆匆与各路记者聊了几句。

  章子怡本人还算配合,她身边的保镖就有些太紧张,一个劲地将蜂拥而至的摄影记者往旁边推。拥挤中,一位记者差点被推到海里,而另一位女记者则被人猛踩了一脚,当场蹲下哭起来。在记者拍完照后,章子怡上台讲了几句话就匆匆离场,只留下美丽背影让大家叹气。

  新闻发布没定时

  《狸御殿》原定的记者看片会是在今天,但昨天下午,记者突然临时得到消息,《狸御殿》将在奥林匹亚电影院放记者场,于是立即赶去。也许是因为消息封锁得太好,一直到开场,可以容纳近百人的小厅也稀稀拉拉地来了约30人,而关注章子怡新片的中国媒体远不止这个数,估计大多数人根本不知道放映消息所以才错过了。而后到的一位记者又带来了新的坏消息:本来定在21日举行的《狸御殿》媒体发布会又因故取消了。看来要在戛纳采访到章子怡,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影片《狸御殿》风格怪诞 结构和表现手法令人难以接受

  章子怡的新片《狸御殿》昨天在戛纳放映了记者场,对这部电影十分期待的中国记者们在看完影片后却纷纷表示,影片风格实在太怪诞,而一些外国记者,更是早早地就离开了电影院。

  感觉不真实

  根据日本民间传说改编的《狸御殿》讲述的是一只幻化为美貌公主的狸貉与被放逐的年轻王子的爱情故事,记者们的疑惑无关情节,真正看不懂的是影片的结构和表现手法。与普通电影的实景拍摄不同,《狸御殿》用的是舞台剧的结构,布景灯光都完全是舞台的效果。其中一些需要用到自然背景的环节,影片用的居然是动画手法,比如开头,公主王子共撑一艘小船,远景其实是一幅山水画,给人很不真实的感觉。

  表演很夸张

  与舞台剧结构相搭配的还有舞台腔的台词、音乐和舞蹈。演员在剧中的表演十分夸张,念台词完全用的是舞台剧的方式,而舞蹈和音乐更是五花八门——除了日本传统的能乐、歌舞伎表演外,还充斥着芭蕾、歌剧、摇滚、踢踏舞,花哨到让人无所适从的地步。

  对白很古怪

  最让人感到奇怪的是,章子怡在其中除了简单的日文外,大部分用的都是中文,和其他演员的日文对白掺和在一起,十分古怪。不过影片对此也给出了一个奇特的解释,当王子问公主为何使用一种他听不懂的语言时,公主回答说:只要用心灵倾听,语言不是障碍。随后王子欣喜地表示听懂了。只是这样的解释未免显得有些牵强,真正的原因恐怕是章子怡的日文不过关吧。 夏琦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章子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