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六人行》全十季DVD即将发行专题 >正文

六位“老友”再聚《老友记》? 片酬高达数千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7:34 信息时报
六位“老友”再聚《老友记》?片酬高达数千万

六位“老友”银幕再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在美国热播10年、长映不衰的的肥皂剧《老友记》(Friends)曾是欧美最受欢迎的情景喜剧,收视率常高居榜首,多次获得艾美奖的提名和大奖。该剧虽然已于去年落下了帷幕,但6位男女缠绵悱恻的感情纠葛仍令许多观众意犹未尽,念念不忘。珍妮弗·安妮斯顿、马修·派瑞、寇特妮·考克斯、马特·李布朗科、莉莎·库卓、大卫·施维默六位主演也因此剧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明星。

  日前英国媒体传出消息,6位明星有可能在大银幕上再度联手,让《老友记》的影迷们大饱眼福。他们正在与这部尚未确定名字的《老友记》电影版制片方讨论具体的合约和档期等问题,但是据知情人讲,他们每个人的片酬将高达1000万英镑。知情人说:“尽管他们各人所走的道路不尽相同,但没有一个人的事业能够超越《老友记》时的成功。而且当电视剧快演完的时候,很多人都相信,在相当一段时间里人们无法适应他们离去留下的空白。大卫·施维默和珍妮弗·安妮斯顿是最先对电影计划持肯定态度的人,而且有理由相信,只要他们一签下合约,其他几位明星也会随之而来。洋洋

  昔日老友今何在

  珍妮弗·安妮斯顿(瑞秋)——事业得意,爱情失意

  说到《老友记》中事业最成功的一位,这个人非安妮斯顿莫属。在《老友记》结束之前,安妮斯顿早就将目光投向了大银幕。其主演的几部影片如《好女孩》《冒牌天神》、《遇见波莉》等片都取得巨大成功。由于自己巨大的号召力,安妮斯顿的片约更如雪片般飞来。她在近几年正在开拍或即将开拍的电影有7部之多,其中不乏有与大导演罗伯·雷纳合作的大制作《Rumor Has It》

  不过,事业成功的安妮斯顿也是2005最痛苦的女星之一,好不容易怀上的孩子流产,与布拉德·彼特童话般婚姻的结束都是她不可抹灭的心中之痛。

  寇特妮·考克斯(莫妮卡)——家庭事业两不误

  莫妮卡对事业执着,也全心照顾着家庭。剧中,她一心想生孩子却一直不能如愿。相比之下,现实中的寇特妮·考克斯好像幸运得多。她与老公大卫·阿奎特感情一直稳定,并在去年6月产下了女儿CoCo,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得益于《老友记》带来的巨大知名度,寇特妮·考克斯同样在多部电影中担任了角色,其中包括经典的恐怖片《惊声尖叫》系列,她在去年主演的《十一月》也受到不少好评。2005年,寇特妮·考克斯的事业发展更加一帆风顺,今明两年,她将有3部新片推出,分别是与贾斯汀合演的《Alpha Dog》、动画片《The Barnyard》和与蒂姆·艾伦合作的《Zoom》。

  莉莎·库卓(菲比)——最低调的“老友”

  《老友记》中的菲比行事乖张,为人低调却往往有惊人之举,其饰演者莉莎·库卓也是6位“老友”中最平淡的一个。但平淡并不意味着没有亮点,要知道莉莎·库卓是《老友记》演员除安妮斯顿外另一个获得过艾美奖的,可以说她的演技是最能被人认同的。她也出演了多部电影,而且相当一部分影片都很知名,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与梅格·瑞恩合作的《来电传情》。此外,她还在卖座片《老大靠边闪》第一、二集中有过精彩演出。《老友记》散伙之后,莉莎·库卓主演的《幸福结局》曾作为参赛片在今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上参展。在这部影片之后,莉莎·库卓将返回电视界,主演HBO电视台的迷你剧集《归来》。

  马特·李布朗科(乔伊)——一人独撑“老友后记”

  《老友记》播出第十季后就曲终人散,昔日“老友”都各奔前程。但相对于其他的几位,“乔伊”马特·李布朗科却留在了“老友记”。

  《老友记》完结后,NBC电视台在该剧的原播出时间上推出《老友记》的续篇《乔伊》。该剧是为“乔伊”量身订做的剧集,讲述了“乔伊”到好莱坞发展以后的故事,他暂住在个性严谨的姐姐家里,必须与年轻英俊魅力四射的外甥挤在同一个房间。虽然只有马特·李布朗科一个人撑场,《乔伊》在剧情上与《老友记》相比也没有什么创新之处,但在《老友记》中最搞笑的“乔伊”却继续发挥了他的喜剧才能,因此《乔伊》在美国首播后,反响还是相当不错。除演电视之外,马特·李布朗科也曾在多部电影里担任客串,比较著名的是在《霹雳娇娃》系列中饰演刘玉玲的男友。

  大卫·施维默(罗斯)——首次为动画片献声

  大卫·施维默饰演的罗斯,学识渊博却有点古板,常常为情所困,在剧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却是他那“抑扬顿挫”的古怪语调。现实中的大卫·施维默也是个多面手,在出演《老友记》的同时还参演了多部电影,比较著名的是1998年由哈里森·福特主演的《六天七夜》,此外他还自导自演了电视电影《再见,不联络》。

  或许正是因为拥有特别的声线,梦工厂还特地请他担任最新动画片《马达加斯加》的配音演员。《马达加斯加》是梦工厂继《史莱克》系列后又一部电脑动画,该片画面极为绚丽、充满异域风情的动画大作,并将于本周在北美公映。《马达加斯加》上映后,大卫·施维默在今明两年还有两部新片正在运作中。

  马修·派瑞(钱德)——全力进军大银幕

  马修·派瑞在《老友记》中饰演的钱德最具幽默感,最好逞口舌之利,也是最能被情所困的一个人。马修·派瑞的才华却不仅仅限于在银幕上搞笑逗乐,他颇有创作才华,不仅即兴创作了《老友记》中钱德勒的不少笑话,而且还曾经创作剧本。

  马修·派瑞也是在《老友记》六人中出演电影最多的,分别与莎尔玛·海耶克及自己的父亲一同出演《傻爱成真》、与布鲁斯·威利斯合演了卖座片《整九码》及其续集《整十码》、与名模伊丽莎白·赫莉合演了爱情喜剧《为萨拉效劳》(并与赫莉传出绯闻)等等。虽然去年的《整十码》被某些媒体评为年度烂片之一,但马修·派瑞并不在意,他的新片《The Beginning of Wisdom》正在制作中。

  娱眼变焦

  1亿美元拍一部肥皂电影?

  没见过这样花钱的

  《老友记》在去年播出第十季后就已经终结,但很多该剧集的“死忠”影迷还在意尤未尽,依然不相信心中的“F6”就这样散伙了。于是,作为《老友记》影迷之一的我也对《老友记》开始筹拍电影版的消息感到雀跃。

  由于“长青”剧集的号召力,将这些剧集改编成电影版也不失为电影公司老板们赚钱的好路子。好莱坞也曾经将很多“长青”剧集改编成了电影,像《星际迷航记》、《X档案》等后来都被拍成了电影。而对于《老友记》将拍电影版的消息,建议“F6”的影迷们在感到高兴时也不要太过乐观。因为除去各位“老友”在单飞后各自的档期问题外,还有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制片公司老板面前,这就是——钱。

  据说拍电影版《老友记》时,每位演员的片酬将高达1000万英镑,这样,6位主演的片酬加起来有6000万英镑(差不多1亿美元)之多。拍一部电影,光片酬就得付这么多。印象中,即使在以财大气粗号称的好莱坞,也是从未有过的事。当然,以过亿美元的预算去拍一部肥皂电影,也不是不可能。只是,冒这么大的风险,任何一位精明的老板都会三思而后行。刘卫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