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将拍《1421》 郑和下西洋壮举有望现银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7:54 北京晨报
好莱坞将拍《1421》郑和下西洋壮举有望现银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好莱坞将拍《1421》郑和下西洋壮举有望现银幕
图为《1421》官方网站所绘制的郑和船队

  英国作家加文·孟席斯的历史专著《1421:中国发现世界》虽然在学界争议不断,但却使得《1421》成为一本畅销书。不仅如此,好莱坞制片人已经买下了该书的改编权,打算将之拍成电影。日前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孟席斯的经纪人李志刚先生。

  -制片——毕业才两年

  买下该书改编权的制片人名叫桑马萨·奥桑,今年只有27岁,两年前毕业于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奥桑在好莱坞众星闪烁的制片人队伍中默默无闻。那么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位年轻人来做该片制片人呢?李先生认为奥桑虽然非常年轻,但是并不欠缺资历,他曾经与美国著名喜剧明星本·斯蒂勒共事多年,也曾在好莱坞很多著名的工作室工作过,这为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还有一个原因是制片人和导演不一样,他的工作是协调好导演、演员以及投资方的关系。因此做好制片的工作并不一定需要有拍摄电影的经验。

  -影片——瞄准奥斯卡

  李先生称,虽然目前导演还没有完全定下来,但是已经锁定了三四个目标,并且已经和他们进行了接触。当记者问会不会是内地导演执导时,李先生称目前还不能透露,可能是美国导演、英国导演,也可能是华裔导演。总之,这部电影是瞄准奥斯卡奖而去,导演选择上要么是拿过奥斯卡的,要么是一心想拿奥斯卡的。这将是一部大投资的片子,目前预计投资5000万美元左右。在这部影片之中,将会出现郑和下西洋庞大的海上船队以及不同国家的人,光是语言就会有17种之多。片中主要演员会以华裔为主,但是像哥伦布、麦哲伦这些角色当然会由外国人扮演。

  -片种——悲剧冒险片

  《1421》的原著虽然有很强的可读性,但终究是一部历史性专著,要拍成电影则一定要对书中故事进行改编。明成祖朱棣和郑和在书中都是重要人物,电影会以哪个为主呢?李先生称,每个导演都有自己惯用的编剧,由于导演尚未确定,所以还不知道编剧最终会从哪个方面入手重构故事。但是目前比较倾向于用一个虚构的小人物来将郑和和明成祖朱棣这两个主线人物联系起来。

  李先生还透露,虽然还未开拍,但这部片子已经确定会是一部“冒险片”而不是一部动作片,并且还会是一个悲剧的结尾:明成祖去世后,士大夫控制了局势,帮助朱棣的儿子从太监手中夺回大权。此时回国的郑和自然遭到株连,下西洋的一切成绩付诸东流。最后被哥伦布拿到地图,按图索骥“发现”了美洲大陆。

  关于这部电影的导演、演员、投资方等一切情形将在两个月以后完全揭晓,并且将在明年3月以前开拍。这虽然是一部由美国人监制的片子,但很多场景都会在中国拍摄。 (实习记者 杨莲洁)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