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世界同步上映专题 >正文

《星战前传3》拷贝丢失暴露管理空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01 竞报

  竞报见习记者杨倩报道 《星战前传3》还在继续热映,本月初却传来青海省西宁市一家电影院拷贝丢失的消息。昨日记者从发行方中国电影集团处了解到,因为只丢失了拷贝的其中两本,所以不会因为这个原因产生盗版。

  中影的有关人员温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就像一本书,丢失了其中几页,虽然是不完整的但对盗版集团没大用。

  无人看管造成拷贝丢失

  温先生说,这是西宁一家所属湖北银兴院线的电影院发生的事,在发现丢失的当天,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星战前传3》5月27日在西宁上映,28日晚间,这家影院取消了原定的夜场电影,但有两本拷贝已经送到影院,值班人员将拷贝放在影院大厅里,无人看管。次日清晨,工作人员发现拷贝丢失。

  不排除解除合作可能性

  拷贝丢失后,银兴院线已通过中影公司与发行人美国卢卡斯影业公司取得联系,得到卢卡斯公司同意后,中影公司补印了两本拷贝送往青海。据业内人士介绍,事件发生后,中影公司提出了处理意见:肇事影院写出检讨;向中影公司申请补印、承担补印费用。

  “我们不排除将来解除与他们合作的可能性。因为他们没有妥善保管拷贝。最不好的是也许会使中影在外方合作电影公司中留下不好的印象。”

  拷贝管理缺乏相应制度

  据记者向业内人士了解,电影拷贝的运送过程并不复杂,一般是有关工作人员用摩托车或者汽车等交通工具运送,不可能有很严格的保安措施。至于拷贝送到电影院后的管理也只能依靠影院各自的管理人员,所以前期的保密工作即使做得极好,一旦影片公映,就变得很难控制。所以盗版集团想要偷取拷贝并不很难。

  如何制约在放映期间与拷贝有接触的各类人员,这在当前的拷贝管理上并没有完善,只能依靠一旦拷贝丢失或者拷贝复制成为事实后才能根据相应的合同追究责任。所以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一些商业性很强的影片出现,中国在拷贝管理上应该有更慎重更细致的管理办法。

  不过,拷贝是否被过度使用是能够被识别的,因为拷贝的使用有一定寿命,当发行方收回拷贝时可以检验拷贝的消耗程度,而且在公映档期结束之后,像《星战前传3》这样的影片会在海关监管下把所有中英文的拷贝销毁。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