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蝙蝠侠”贝尔:边缘演员和他塑造的边缘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21:27 新浪娱乐
“蝙蝠侠”贝尔:边缘演员和他塑造的边缘英雄

蝙蝠侠贝尔与导演在一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蝙蝠侠”贝尔:边缘演员和他塑造的边缘英雄
蝙蝠侠剧照

  新浪娱乐讯 克里斯蒂安·贝尔小时候曾在斯蒂文·斯皮尔伯格指导的《太阳帝国》中出演过角色,后来在惊恐片《美国杀人魔》和《机械师》中都有不俗表现,演技也日益成熟。而今,在改编自漫画的最新一集《蝙蝠侠》系列影片《蝙蝠侠:开战时刻》中,他对黑暗游侠进行了重新诠释。

  没有出名的想法

  贝尔不是第一次出演这样大制作的电影。角色的转变并不会比13岁时出演斯皮尔伯格的电影让他获得更多东西。贝尔主演的影片《火龙帝国》以及在新版《铁杆神探》中杀手一角的不俗表现,已经为他赢得了不错的声望。

  现年31岁的贝尔虽然很讨厌成为生活在闪光灯下的偶像。但是,在好莱坞许多大制作影片中他都担当多主要演员。贝尔表示:“我从来没有出名的想法,更没有什么太大的野心。我觉得我有能力让大多数的观众记住我,我是为他们活着,为此我努力了20年。现在,人们见到我就会说‘噢,看啊,新蝙蝠侠!’”

  更多的时候,贝尔把精力放在了一些小成本制作的另类影片上。例如:《月桂谷》、《地下铁》和《纸醉金迷》。在《美国杀人魔》中,贝尔饰演了一个疯狂的雅皮士连环杀手;在《机械师》中,他又变成了一个憔悴的稻草人,忍受着长年失眠的痛苦。他还出演过一些文艺片。像音乐剧电影《无冕天王》、二战题材的歌舞片《摇摆狂潮》、早期的舞台剧《小妇人》和《淑女本色》。从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贝尔对南方主流电影更感兴趣。

  贝尔说:“如果一部电影只想到赚钱,那它在票房上一定不会有任何收获。反之亦然。我不理解人们观看太多的大片目的何在。 那些电影太简单也太乏味。我很难找到为此付出9块钱的理由。”

  讨厌成为公众人物

  贝尔出生在威尔士,小时候的他为了生计忙碌工作。曾在加利福尼亚和葡萄牙居住过一段时期。在英国,他开始了商业表演生涯并多次在电视和舞台上亮相。后来,在斯皮尔伯格指导的电影《太阳帝国》中扮演一名英国男孩。影片以日本侵占中国为背景,讲述了这名男孩为了生存而努力奋斗的故事。

  贝尔所饰演的蝙蝠侠,曾经由很多人扮演过。像迈克尔·基顿、瓦尔·基尔默和乔治·克鲁尼等,这其中还不包括亚当·维斯特。因为工作努力,贝尔先后在肯尼斯·布莱纳的《亨利五世》和电视剧版《金银岛》中饰演过角色。他并不是一个典型意义的童星。

  贝尔说:“在出演《太阳帝国》之后,我成了公众人物,对此我很不适应甚至是讨厌。所以我选择了离开。我热爱表演,除了表演我什么也不想做。可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我消失了。但是,实际上我踏踏实实的工作了一年。尽管都是一些小角色,但是我很喜欢。”

  影迷印象里的很多童星,因为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而过早结束了自己的表演生涯。但是他却完美的实现了由童星向成熟演员的转变。贝尔说:“我很幸运能够出演有性格的角色。 《太阳帝国》没有成为我事业的终点,相反为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蝙蝠侠:开战时刻》表现的是DC漫画的早期英雄在夜幕下惩恶扬善的故事。自1989年蒂姆·波顿拍摄《蝙蝠侠》以来,这已经成为一个经典电影系列。波顿的两部蝙蝠侠题材影片与另外两部,重新对漫画中的故事进行了演绎。自60年代上映以来,蝙蝠侠这一漫画形象早已家喻户晓。

  在新蝙蝠侠中,亿万富翁布鲁斯·韦恩目睹父母遭杀害,立志要代表正义为父母报仇。布鲁斯走遍世界各地,研究犯罪心理最后找到了他的导师(利亚姆·尼森饰)。在导师的训练下,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决心与黑暗势力展开较量。布鲁斯回到哥特,一个被邪恶笼罩的堕落腐朽的城市,成为了一个黑夜幽灵。在他的管家艾尔弗雷德(迈克尔·凯恩饰)、他童年的伙伴(凯蒂·赫尔姆斯饰)、高科技装备专家(摩根·弗里曼饰)以及善良的警探(加里·奥德曼饰)的帮助下惩恶扬善。

  为角色吃尽苦头

  和早期的蝙蝠侠相比,这部新影片更注重写实性,赋予了蝙蝠侠许多人性化的东西。制作方希望演员能有很高的气质。穿上蝙蝠服、披上蝙蝠斗篷——让观众相信他就是蝙蝠侠的化身。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解释了启用贝尔的理由:“贝尔有很好的自我修养,在他的眼神中,我们看到的是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这些是我们需要演员最终所要传达的。也是便于观众接受这位超级英雄的决定性因素。”

  为了角色需要,贝尔体重增到了220磅。仅仅5个月前,在拍摄《机械师》的时候,身高6英尺2英寸的他,体重才只有121磅。现在,他已恢复到正常范围——185磅,并没有出现不良反应。贝尔说:“到目前为止,我没有感到任何不适。可当我坐下的时候,就很明显感觉到自己十分虚弱,我不能跑动也不能做其他事情。干什么都变的很慢,好像在放慢镜头一样。但是,我并没有觉得这很糟糕。一直以来,我都保持着平静和镇定的心态。为了拍摄蝙蝠侠而增肥实在不是一件好事情,这让我的心脏过度疲劳。我相信,这种事情再也不会有下次了。这种极端的事情,如果你打算去做的话,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不能草率行事。因为你的身体承受了那么大的压力。”

  贝尔表示,继《蝙蝠侠:开战时刻》之后,他还要出演一系列的配角。其中包括柯林·法瑞尔的《新世界》;泰伦斯-马立克以17世纪殖民地下的美国为背景的一个舞台剧,另外还有一部低成本的犯罪题材影片《苦难时代》。此外,贝尔还要为刚刚上映的日本动画冒险片《霍尔的移动城堡》的英文版配音。

  贝尔因《蝙蝠侠:开战时刻》获利不少。以后对于自己喜欢的独立拍摄的电影,他将有更多的创作机会。贝尔表示:“拍摄这部电影让我一箭双雕。这部电影很好看,为我以后制作小成本电影铺平了道路。因为现在,‘克里斯蒂安·贝尔’这个名字已经意味着什么了。可是以前它什么都不是,这简直太棒了。”以前总是导演要我演,但是投资方却说‘想起用那小子,根本不可能!’。现在他们可能会说‘呀,是的,我们会和他接触并且进行合作’如果我能够帮助并参与那些影片的制作,这让我觉得我的成功确实对我的事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任秋凌 杨孝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蝙蝠侠:开战时刻》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