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摩根-弗里曼:好莱坞最好的三位演员我算一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6:12 上海青年报

  昨天在上海博物馆电影放映厅,弗里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位演员面对表演方面的成绩却丝毫不“谦虚”,他很自豪地说:“好莱坞最好的三位演员是我和其他两位。”这就是摩根·弗里曼的另外一面自信满满充满才情的、最好的黑人演员。

  中国,李连杰是好演员

  记者:你刚刚合作过中国演员李连杰,拍摄《狼犬丹尼》,你怎么评价他?

  摩根:他对于表演很有天赋,收放自如。当然他已经是一个老演员,在中国他是一个红了很多很多年的明星。他说他只是一个好的武术家,不是一个好演员,我却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

  记者:你和李连杰如何交流和表演?

  摩根:如果你跟李连杰谈到我,他会说我教了他很多,不过这并非事实。我觉得每一个演员每时每刻都在学习。对于我来说,演员所要做的就是相互影响和交流,他做得很好。所以下次如果他再说同样的话,我会对他说“不”。

  记者:你最近看过哪些中国电影?

  摩根:我要说不是《十面埋伏》

  而是一部好的短片,在电视上,大概20分钟。我觉得中国有很好的编剧和导演,中国电影很有希望,我非常期待能够来中国拍摄我自己的电影。

  奥斯卡,并不特别兴奋

  记者:今年凭借《百万宝贝》,你终于拿到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殊荣,你认为这是你演得最好的作品吗?

  摩根:当然不是。我自己觉得,最好的影片应该是《花街传奇》,也是我第一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影片。在片子里,我演的这个角色绝对是和我本人真实状态相差得最远的一次。

  记者:入行20多年,提名三次,你才拿到奥斯卡奖,你个人是怎么看待这个奖项的?

  摩根:对所有演员心目中,奥斯卡奖都有很重要地位,尤其是对那些刚入行的人来说。但是我个人已经拿了很多奖了,也从业电影20多年了,当这次真的拿到奥斯卡奖时,已经远远没有那么过度的兴奋了。

  记者:会不会因为这么晚拿奖,觉得自己大器晚成,有点遗憾?

  摩根:我30多岁才入行,50多岁才开始电影生涯。对我来说,没有什么遗憾,生活本来就不能保证什么,除了所谓的痛苦、挣扎、煎熬……总的来说,我觉得自己十分幸运。

  记者:如何评价今年的黑人奥斯卡影帝杰克·福克斯?

  摩根:实至名归,这个奖就应该给他。

  “肖申客”,应该票房更好

  记者:《肖申客的救赎》是您最被中国影迷熟悉的影片,这部在IMDB上以9.0分和《教父》并驾齐驱的电影对你来说有何遗憾?

  摩根:如果说这部电影有遗憾,就是影片的名字,在宣传的时候很难展开发挥,以至于几个月之后人们才开始念叨“肖申客的救赎”,在放映的时候并没有取得最好的票房,我认为应该有更多的人去看“肖申客”。

  记者:这部片子对于您最多的收获是什么?

  摩根:很显然每一部成功的电影都能给演员带来名望上的提高,可以让你接到更多的戏,在这部电影之后,我很高兴得到了很多“讲故事者”的角色,这是一个收获。(记者施庆 刘嵩 李俊)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