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毕成功专栏专题 >正文

北美票房综述:“仙妻”妮可不敌蝙蝠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0:06 新浪娱乐
北美票房综述:“仙妻”妮可不敌蝙蝠侠(组图)

《家有仙妻》:妮可再次失手商业喜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为妮可·基德曼的骨灰级拥趸,本周票房排行榜的揭晓令我深感遗憾——《家有仙妻》在《蝙蝠侠:开战时刻》面前一败涂地。

  尽管这部由索尼倾力打造、妮可和当红笑星威尔·法雷尔主演、改编自70、80年代家喻户晓的电视剧集的家庭喜剧,本周在北美3174家院线同时公映,摆明了要大打温情、浪漫牌。然而索尼惯用的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并未起效,2000多万美元的票房便是失败的明证,相比《蝙》在第2周尚有2677万的战果,妮可的处境实在可怜。

北美票房综述:“仙妻”妮可不敌蝙蝠侠(组图)
《家有仙妻》:荒诞的魔法堪称一大看点

  本来,我曾预测《家有仙妻》的首映至少会在2400万左右,作为暑期档的高成本喜剧片,最终收入无论如何也应达到7000万的程度,现在看来这种想法俨然一厢情愿的天方夜谭。参考今年已知的两部票房失败作《天国王朝》(首映2000万,目前总票房4680万)和《铁拳男人》(首映1800万,目前总票房4950万),本片至多5500万封顶。

  这对妮可和威尔来讲很不妙,《家有仙妻》的制作成本8000万,北美如不突破6000万,全球票房要过1.2亿就举步维艰了,那样的话,即使DVD和租借方面的销售额再可喜,想不赔钱亦很难。妮可今年的《翻译风波》在北美卖出7150万,似乎刚从去年《复制娇妻》和《轮回》的两次灾难中缓过来,此番又遭当头棒喝;威尔去年的《新闻主播》热映,今年的《足球老爹》却仅以5045万的及格成绩惨淡收场,而今再尝败绩。

  作为妮可的影迷,唯有默默祝福本片的票房一定要撑过0.5亿——这个数字可谓高成本影片的底线,否则就真成票房毒药了——譬如去年的《猫女》,投资1亿,北美仅进帐4000万,堪称哈莉·贝瑞获封金酸梅影后的另一要因。

  此外,《家有仙妻》下周的跌幅还应争取控制在50%以内才好,无论如何,热切期望妮可不要被奥斯卡继续蛊惑,《轮回》之类的片子尽量少碰,今年的《皮毛》虽是明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热门侯选,但我更希望她与派拉蒙签约的《婚礼季节》能在明年大卖——同样钟情艺术片,妮可为什么不效仿同乡好友娜奥米·沃茨和凯特·布兰切特(一个在拍《金刚》,一个已代言《指环王》系列的精灵女王),去接一部纯粹的商业大制作呢(《冷山》不伦不类,《翻译风波》顾此失彼,长此以往,妮可将不妮可……)!?

  另一件雪上加霜的事,即媒体的态度,不过不失的“C级”评定。认为“轻松、愉快”的只是少数派,更多的声音是“无趣、荒诞”,最尖刻的则来自《娱乐在线》:“妮可·基德曼在选片方面一向独具慧眼,但赢得小金人却从此令她视线昏花。”无独有偶,妮可上一回扮演女巫是与桑德拉·布洛克合作的烂片《实践魔法》(尚未成名的妮可,被当时的大牌桑德拉在片酬高下、戏份多寡等方面狂踩)——看来她着实不适合骑扫帚。

北美票房综述:“仙妻”妮可不敌蝙蝠侠(组图)
《金龟车贺比》:洛汉的票房号召力仍需锤炼

北美票房综述:“仙妻”妮可不敌蝙蝠侠(组图)
《活死人之地》:僵尸题材决定了票房的一蹶不振

  本周的另两部新片是迪斯尼的翻拍喜剧《金龟车贺比》和环球的僵尸片《活死人之地》。前者由人气新秀琳迪赛·洛汉领衔,可以看出迪斯尼花了大力气,想借助当代偶像重新盘活一个系列。然而,尽管提前《家有仙妻》一日上映,仍只屈居第4,看来小妮子的票房号召力尚不稳定,未能重现去年春季的青春片《贱女孩》的成功,而媒体C+的不置可否则断送了《疯》突破4000万的可能性。《活死人之地》是著名的“僵尸导演”乔治·A·罗梅罗自编自导的最新作。媒体对此类题材,竟慷慨地给出B,足见影片本身的品质优良——《纽约时代》、《好莱坞观察者》等甚至不惜以A、A-的高分盛赞。

  下周,票房上连砸两部(《逍遥法外》《幸福终点站》)的斯皮尔伯格将带来决定其命运的《世界大战》,愿斯大叔别再失手,否则新一集《印第安纳·琼斯》势必胎死腹中。

  最后说句题外话,昨天在某论坛瞥见一条八卦,不妨拿来与大家分享。克里斯蒂安·贝尔在成名前曾和伊万·迈戈格雷格共演过一部同志电影,其中更有热辣激吻戏。恐怕两位当时不曾料到,今天,这变成了欧比·旺(《星球大战》)激吻蝙蝠侠……小B/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家有仙妻》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