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蝙蝠侠:侠影之谜》DVD将发行专题 >正文

《蝙蝠侠5》国内上映 周边产品迷人眼(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0:57 新京报
《蝙蝠侠5》国内上映周边产品迷人眼(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影院门口被设计成蝙蝠侠的洞穴形状

《蝙蝠侠5》国内上映周边产品迷人眼(组图)
现场展示蝙蝠侠模型。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蝙蝠侠5》国内上映周边产品迷人眼(组图)
蝙蝠侠的衍生品之游戏《蝙蝠侠诞生》

《蝙蝠侠5》国内上映周边产品迷人眼(组图)
蝙蝠侠的衍生品之限量版蝙蝠车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6月29日,《蝙蝠侠:侠影之谜》将在国内公映。昨日,中影集团和北京新影联院线在东方新世纪影城举行了别开生面的首映活动。

  东方新世纪影城的活动现场被布置成片中的“蝙蝠洞”模样,进场观众戴上“蝙蝠侠面具”在这个蝙蝠侠获得了战胜恐惧力量的洞中穿行。主持人也戴着面具向观众介绍此片,蝙蝠侠坐在“蝙蝠车”
上的仿真模型也被放在醒目的位置上供观众留影。发布会现场,主办方还邀请了一位神秘嘉宾———自称是“蝙蝠侠迷”的热心观众,他在现场为影片中的一段剧情做了配音。谈及蝙蝠侠系列影片,这位热心观众对蝙蝠侠的喜爱显然不在剧情上,他表示,《蝙蝠侠:侠影之谜》与之前的几部相比,最让他兴奋的是蝙蝠侠又多了一件武器———一把锐剑,还有“蝙蝠车”也一改以往的卡通风格,换成了更富有攻击性的全新座驾。

  外界评论

  有点太严肃了

  一部大胆的、才气四射的超级英雄电影,《侠影之谜》是关于这位“黑暗执法者”的电影中最好的。

  ———BBC

  他们终于做出了一部对头的《蝙蝠侠》。

  ———《凤凰城周刊》

  这部电影严肃、真实、最重要的是可信。这也是它为什么不能引起“强烈”的情感反应———它太严肃了。

  ———《月蚀》杂志

  新的《蝙蝠侠》引人思考,但是不太好玩。

  ———《堪萨斯星报》

  没有一个克里斯托弗·诺兰的“粉丝”会对这部影片值得尊敬的效果致敬,因为它和《记忆迷局》差得太远了。

  ———《今日美国》

  看点

  “蝙蝠侠”真的变成了一个人

  以前已经有了四部《蝙蝠侠》电影了,《侠影之谜》作为它们的“前传”,到底有什么不同?答案是:这回“蝙蝠侠”真的变成了一个人。

  和很多其他的漫画英雄不同,“蝙蝠侠”并不是什么变异生物,而是一个普通人。

  那他为什么放着正常的生活不过,偏要当黑暗中的执法者呢?他又是怎么练成一身功夫,做得一身行头的呢?

  《侠影之谜》回答了这个问题。我们看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因为亲人的不幸而自我放逐,最终确立了自己的生活目标。这部影片的风格和以往四部“哥特式”的搞怪完全不同。不喜欢太形式主义的东西?不喜欢没人味儿的特技?看看《侠影之谜》吧。

  蝙蝠侠也玩中国功夫

  既然“蝙蝠侠”成了一个人,他就不会再使前几部电影中虚头八脑的几下子,得有点真功夫才行。在《侠影之谜》中,利亚姆·尼森扮演的神秘人物向未来的蝙蝠侠传授了混合了中国功夫和日本剑道的东方搏击术,使他成了血肉做成的“战斗机器”,也使他得以在信守“不使用枪支的信条下”还能做到百战不殆。

  新老明星济济一堂

  中国功夫好看,也得看谁使。本片主演克里斯汀·贝尔是好莱坞身材最好的男演员之一,他的胸肌可比“地球上肌肉最发达的导演”周星驰强多了。而且贝尔那张脸也有得看,既凶狠又柔情,可谓“男女通吃”。而片中给他配戏的也非等闲之辈———摩根·弗里曼、迈克尔·凯恩、利亚姆·尼森、加里·奥德曼……这还不够,在片中扮演花瓶的是汤姆·克鲁斯的新女友凯蒂·赫尔姆斯

  电脑蝙蝠从天而降

  这么说,《侠影之谜》就是一部实打实的功夫片了?

  当然不是。它首先是一部漫画改编电影,里面当然少不了大场面和特技。借助奇怪的斗篷,蝙蝠侠可以在大城市里飞来飞去,在千钧一发之时拯救脱轨的高架列车。

  最酷的是,蝙蝠侠出现的时候,总会有成百上千只黑蝙蝠从身后飞出,这些电脑生成的生物比吴宇森的白鸽更壮观。

  大侠坐上超酷神车

  在蝙蝠侠的各种奇怪设备中,最让人感兴趣的还是他那辆超酷的大黑车。这辆造型结合了超级跑车和美军快速突击车特色的汽车有着两排超大的轮胎,车身上的黑色金属既像蝙蝠的黑翼,又像鲨鱼的腮裂,能使人的视觉得到极大的满足。有趣的是,这辆车的制造者是一个类似007中“Q先生”的武器专家,他的扮演者是摩根·弗里曼。

  周边

  蝙蝠侠式美国大片的衍生

  游戏产物

  《蝙蝠侠诞生》(BATMAN BEGINS)

  这是与电影版搭配制作的潜入型动作游戏,由英国Eurocom公司开发,由《分裂细胞:明日潘多拉》的剧本作者JTPetty在电影版的基础上重新编写剧情。BruceWayne小时候亲眼目睹父母被杀害,童年的阴影引起了他报仇的欲望。但是造化弄人,他一直也没有找到机会为自己的父母报仇。后来他在自己别墅发现了一个地下室,其中的装备令他变成另外一个人:蝙蝠侠。在这身伪装下,蝙蝠侠到处打击犯罪,包括黑手党首领唐鹰,变态毒枭“稻草人”博士以及一个非常熟悉自己的神秘对手……

  游戏加入了“FEAR METER”的系统。蝙蝠侠可以看到敌人的心跳速度,借此判断对方的受惊吓程度。

  敌人感到恐惧的时候射击的精确度就会下降,当他们实在是吓坏了的时候,甚至会跪地求饶或者掉头逃跑。在漫画原著中,蝙蝠侠本身就是一个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人物。在游戏中,当敌人看见蝙蝠侠突然降临到自己面前的时候,心跳速度就会立刻加快。

  绯闻产物

  蝙蝠女成阿汤哥新欢

  《蝙蝠侠:侠影之谜》中的蝙蝠女赫尔姆斯本来不是个引人注目的角色,顶多算是万绿丛中一点红,用以中和过盛男性气场的融合剂而已,但由于这个女人在影片满世界宣传的关键时刻搭上了世界第一黄金单身汉汤姆·克鲁斯,令她的名字在短时期内充斥了各大媒体,到什么地方都和新欢一块儿露脸的阿汤哥成了一片巨大的绿叶。

  美国时间6月6日,汤姆·克鲁斯携赫尔姆斯参加《蝙蝠侠:侠影之谜》的全美首映,在众多闪光灯下,两人大方摆出各种亲密POSE让摄影师尽情拍摄。这女子的幸福表情令人羡慕,她的话更让地球上的女人又憧憬又嫉妒———从小就想嫁阿汤。7月4日,任何女孩都有过的根本不靠谱的梦想就要实现了!

  玩具产物

  《蝙蝠侠诞生》蝙蝠车

  完全复制电影中的道具装备。

  包装尺寸 11CM×17CM×26CM.全球限量2600个。

  人民币:2500元左右

  《蝙蝠侠诞生》飞翔雕像

  2005年蝙蝠侠电影《BAT鄄MANBEGINS》中的BATMAN造型。

  高度大约24厘米。完全复制电影中的造型、道具装备。

  包装尺寸28CM×22CM×14CM.全球限量2500个。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刘铮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