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蝙蝠侠:侠影之谜》DVD将发行专题 >正文

部分情节涉嫌侮辱中国 《蝙蝠侠5》被删了两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1: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 《蝙蝠侠前传:开战时刻》昨日在我国正式公映。记者在华纳影城观看内地公映版发现,该版本和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的首映版不同,片中涉及中国公安人员的镜头被删除。负责影片审批的相关部门对此表示,各个国家有自己的国情,删剪部分镜头属情理中事。

  《蝙蝠侠前传》以倒叙的形式揭开“蝙蝠侠”的身世之谜。该片于6月15日在北美地
区上映后,6月18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了中国首映。据本报看过首映的记者介绍,首映场一段涉及中国公安人员的情节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蝙蝠侠”布鲁斯一度消沉、流浪,并干起了非法的营生。他在中国被公安人员扣留,几位公安人员冲着蹲在地上的布鲁斯说:“你蹲好点儿……”之类的话,但其中并无脏话成分,只是公安人员的普通话说得不好。在昨日的公映版上,“中国公安”并没有出现。

  另外,还有一段讲述“中国制造”的片段也被删减:“蝙蝠侠”头盔上的两只角要用中国制品,但制造的一批制品都不及格。

  审批部门并没有就该片删减的具体细节作出回应,但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个国家有自己的国情,对上映的电影稍作删减,并无不妥。”负责该片发行的中影公司发行处负责人表示不清楚删减的详情,但就现在的影片效果来看,相信《蝙蝠侠前传》的票房可观,“它比《蜘蛛侠Ⅱ》有更丰富的人性内涵,不单是动作和特技。”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