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蝙蝠侠:侠影之谜》DVD将发行专题 >正文

《蝙蝠侠:侠影之谜》公映 明星特效这样炼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4:2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晚,《蝙蝠侠:侠影之谜》以邀请社区优秀学生观影并请影迷上台做游戏的方式拉开了上海放映的大幕,电影今起正式公映。其实该片早在10天前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就曾放映一场,当时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特意来沪的老牌影星摩根·弗里曼身上。不过,以该片在美国上映两周均获票房冠军的势头来看,亮点显然不只弗里曼一个。

  看点一:明星扎堆

  明星荟萃向来是好莱坞大片的法宝,《蝙蝠侠:侠影之谜》也不例外。蝙蝠侠的扮演者克里斯汀·贝尔虽然不是好莱坞一线影星,不过他曾出演过斯皮尔伯格的《太阳帝国》,当年那个一心想当战机驾驶员的小男孩如今长成了惩恶扬善的侠客。片中蝙蝠侠青梅竹马的女友由凯蒂·荷尔摩斯扮演,这个年轻女孩现在正因与阿汤哥的恋情频频曝光于娱乐版头条。

  除了男女主角,影片的配角也是一大亮点———出演蝙蝠侠好友的摩根·弗里曼是今年新出炉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刚脱下《星战》中“天行者”阿纳金师傅行头的廉姆·尼森饰演蝙蝠侠的管家……

  看点二:特效精彩

  大场面、大制作的打斗以及飙车场面也是《蝙蝠侠:侠影之谜》的一大看点。影片一开始就有一场蝙蝠侠与其导师比剑的场面。两人站在封冻的冰岛湖上,紧挨着高耸的冰川,而打斗场景又把街头打斗的猛烈程度和有章可循的武术结合起来,优美的景色加上激烈的比武绝对让你看得过瘾。

  看过《蝙蝠侠》系列电影或是动画的观众一定知道,蝙蝠车是蝙蝠侠传奇故事不可或缺的部分。《蝙蝠侠:侠影之谜》中的蝙蝠车结合了坦克的功能以及跑车的外形和操纵方式。在片中的追车场景里,蝙蝠车会像

火箭一样飞驰,并撞飞追捕的警车,视觉效果非常震撼。 记者 蔡颖 实习生 朱静远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