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蝙蝠侠:侠影之谜》DVD将发行专题 >正文

《蝙蝠侠5》惹争议 华纳否认借机炒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1:56 潇湘晨报
《蝙蝠侠5》惹争议华纳否认借机炒作(附图)

《蝙蝠侠5:侠影之谜》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昨天正式在国内上映的《蝙蝠侠Ⅴ:侠影之谜》传出“丑化中国公安”的风波,有消息称,该片在上海首映时出现了“中国公安爆粗口秀‘国骂’的镜头”。该片引进方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制片方华纳公司和主管部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对此十分谨慎,华纳方面在明确否认丑化中国公安形象的同时更否认是在借机炒作。

  随着好莱坞大片《蝙蝠侠》的上档,各地都在关注这一云集五大奥斯卡影星、投资1.
2亿美金的动作大片,这时,一条“蝙蝠侠涉嫌丑化中国公安”的消息无疑像在沸腾的油锅中投入了一根划燃的火柴——有消息称,本月18日该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首映时,在讲述蝙蝠侠故意在世界各地自投罗网以期在监狱中获得锻炼的情节部分,曾出现他在中国被捕入狱的镜头,逮捕他的公安人员当时“爆粗口秀国骂”。

  记者致电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了解此事,每个接听电话的人对此都相当谨慎,很礼貌地提供另一个电话推荐“更适合处理此事的人选”。电话从发行分公司先后转到引进部、艺审处一直到主管经理手中,最后得到的答复是“不方便发表意见,咨询主管部门比较合适,毕竟影片都是通过他们审查的”。

  主管部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对此事同样显得十分“冷静”,电话从外事处转到宣发处转到办公室又转到艺术处,该处倪处长直接表示:“你是第8个问这件事的记者,不过我没有参与该片审查。”倪处长表示自己不了解这部电影的情况,称“内容方面有什么问题可以找制片方去了解”。

  虽然未能联系上华纳中国区总裁艾女士,但是上海华纳方面在一定程度上就此表明了态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主管人士认为,首先该片通过了电影局审查,不存在内容上的问题,其次华纳作为国际性的大公司也不可能通过这种“低劣手段”炒作;华纳绝对没有也不可能通过电影“损害中国公安形象”,并且开玩笑说:“片中的监狱是在不丹拍的,警察更多是美国的,总不能说我们是在丑化、损害美国警察的形象吧?”不过,他最后还是建议“有什么问题问中影公司比较合适”。

  联想到当年周星驰作品《国产凌凌漆》中因为某些情节“有损公安形象”而一度遭到封杀,这次电影局和中影、华纳方面对此事异常谨慎的态度也算事出有因吧。据悉,无论“爆粗镜头”是否曾经出现在上海首映场版本中,目前国内观众将不会在荧屏上看到这一片段。 记者 周维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