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史上最贵影片 今日全球爆发《世界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6:5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当地时间29日),好莱坞今年的扛鼎之作、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和巨星汤姆·克鲁斯联手打造的《世界大战》在全美及全球上映。该片不会在中国同步上映,要等到8月11日才能与观众见面。

  《世界大战》改编自英国作家赫·乔·威尔斯1898年创作的同名小说,描述一群火星人对地球展开进攻,用“热光”武器几乎将整个伦敦夷为平地。但就在火星人准备彻底攻占
地球的时候,却全部丧命于某种不知名的微小细菌。汤姆·克鲁斯在剧中扮演一位有两个孩子的单身父亲,当外星人入侵时,这位普通的码头工人为了孩子变得勇敢、智慧而且逻辑性极强,他最终揭开了外星人的老底,拯救了两个孩子和整个美利坚。

  《世界大战》投资2.5亿美元,超过20亿元人民币,是好莱坞历史上最昂贵的影片。在这之前,好莱坞投资最高的影片是1998年的《泰坦尼克号》,耗资2亿美元,不过它在全球囊括了10亿美元票房,这在世界电影史上还没出现过。

  链接

  中国不能同期上映是为追求质量

  特技效果叫板《星球大战》

  与《星球大战》系列不同,《世界大战》是一部让人深度恐惧的片子。虽然影片中的近500多个特技镜头与《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中的2000多个还相差甚远,但这些特技镜头高度逼真,具有让观众“翻肠倒肚”的骇人感觉。单是为了创造出令人信服的外星人形象,斯皮尔伯格就让电脑工程师们耗费了11个星期。

  肩负拯救美国票房的重任

  影片中,汤姆·克鲁斯拯救了世界,然而《世界大战》又肩负着拯救美国票房的重任。从1985年开始,美国票房就开始持续下滑,就连前段时间被人们寄予厚望的《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也最终没能扭转颓势。现在,美国人把希望寄托在了《世界大战》身上,希望它能给好莱坞打入一针“强心剂”。

  中国上映环节很多

  《世界大战》不能在中国同步上映,让众多影迷感到非常遗憾。对此,该片的出品方美国环球电影公司相关负责人给出的解释是中国的翻译和审查工作周期较长,影片导演斯皮尔伯格又对影片质量要求很高,上映时间因此延后。

  据悉,一部外国影片要在中国同步上映,其间的译制、配音等工作环节很费时间,像《世界大战》这种科幻大片就更是如此。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