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蝙蝠侠:侠影之谜》DVD将发行专题 >正文

《蝙蝠侠5》删掉敏感镜头 近四成观众投赞同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19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凌) 上周三在国内全面上映的《蝙蝠侠:侠影之谜》中,部分镜头因涉嫌“丑化中国公安”被删。记者就此随机采访了部分观众,其中一半以上受访者认为不必删剪。

  《蝙蝠侠:侠影之谜》在第八届上海电影节期间,曾以原始版本对近2000名记者、电影发行人士进行了放映。影片开始不久,男主人公故意钻入世界各地的监狱,以期获得锻炼
时,遭到中国公安扣留,并享受到这位公安的“国骂”待遇。这一镜头当时引得全场爆笑,随后中国观众注意到这一镜头涉嫌“丑化了中国公安的形象”,因此这一镜头在全国上映的版本中遭到删除。

  对此,记者向各方进行了求证,影片出品方华纳电影公司驻中国机构解释说,这段情节只是美国商业电影中所惯用的调侃手法,只是一个善意的玩笑,绝无故意侮辱之意。而影片引进方及发行方中影公司各部门对这一说法则十分谨慎,不予置评。

  记者就此随机采访了部分电影观众,超过一半的观众认为大可不必删除。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表示,“中国自己的电影不是还有比国骂难听得多的骂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完全没必要删。”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女孩也表示,“那几个公安并不是影片着力刻画的人物,只是一闪而过的几个镜头,不必较真。”

  不过,也有近四成观众对于镜头删剪投了赞同票。一位公司女职员表示,“虽然这可能是影片的一个玩笑,但是想到公安形象被这样调侃,心里还是会不舒服,我赞成删掉。”还有一位家长表示,“暑期到了,孩子们看到的电影干净一些是好事。”另有一些观众对于这个问题并不在意。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