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头文字D》专题 >正文

“蝙蝠侠”不敌周杰伦 首周票房不到千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9:1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由众多明星加盟的《蝙蝠侠:侠影之谜》自6月29日在全国上映以来,票房成绩不敌风头正劲的《头文字D》,全国首周票房不到千万。发行方中影集团负责人表示,除了由于暑期大片竞争激烈和受到盗版的影响之外,周杰伦在亚洲的人气显然胜过戴着面具的克里斯汀·贝尔。

  《蝙蝠侠:侠影之谜》自北美上映以来,一直处于暑期大战票房的领跑者位置,目
前的票房成绩已经过亿,该片也被影评人士认为是蝙蝠侠系列中最为成功的一部,《蝙蝠侠6》的筹拍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该片引进中国时也一度被业内人士看好,认为是今年暑期影片大战中比较强势的影片,发行方也曾预言该片会有超过5000万元的票房成绩。但记者日前了解到,该片上映后的首周票房只有867万元,票房成绩排名依次是上海、广州、北京三大城市的190万、138万和125万元,与《头文字D》发行方日前宣布的5000万元票房相差甚远。

  对此,发行方中影集团负责人表示,《蝙蝠侠:侠影之谜》目前的票房成绩的确与预想中的有一定差距,而且随着暑期影片大战的日益激烈,票房市场被分占的情况也会愈演愈烈。虽然影片本身获得认可,但是周杰伦在亚洲的人气显然胜过戴着面具的克里斯汀·贝尔。

  此外,《蝙蝠侠:侠影之谜》盗版光盘的出现也严重影响了该片的票房。而据《头文字D》发行方保利博纳日前透露,第一批《头文字D》的盗版光盘1万多张已于7月3日被北京公安截获,《头文字D》自首映起持续两周没有盗版出现,也是该片取得高票房的原因之一。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