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导盲犬小Q》21号上映 聚焦看点及花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34 新浪娱乐
《导盲犬小Q》21号上映聚焦看点及花絮(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导盲犬小Q》21号上映聚焦看点及花絮(组图)

《导盲犬小Q》21号上映聚焦看点及花絮(组图)

《导盲犬小Q》21号上映聚焦看点及花絮(组图)

  新浪娱乐讯 小Q确是一个难得的朋友, 他不会以你的身份地位样貌财富作择友条件;只要你成为他的朋友后,他必会毫无保留的爱护你---当你有烦恼, 他必会耐心聆听; 当你开心的时候, 他亦会高兴得手舞足蹈, 当你遇上危险, 他更毫不犹豫上前保护你….从他身上看到了无条件的爱及尊重…你希望认识这样的朋友吗?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在21日来电影院观看感动一亿亚洲人的明星小狗——《导盲犬小Q》吧。

  由于小Q的拷贝有限,21日全国的同步发行放映也只在全国近40家的星级影院内上映,北京只在华星国际影城、新世纪影城、新东安影城、首都时代影城及星美国际影城上映。一部影片只在星级影院进行首轮放映,在电影发行还是首次,据发行方介绍,如此的投放拷贝也是根据市场的需求,暑期电影市场影片种类繁多,星级的多厅影院能够有充分的影厅放映安排。

  现在在这几家影城里,随处可见可爱的小Q海报,由于小Q的可爱,甚至于多家影城都出现了海报丢失的现象,一部如此小的影片,能够然人产生如此的兴趣,看来海报的魅力还真是不小呢!

  《导盲犬小Q》21日在北京的五家影城同步上映,现在从各个影城的来的消息,各个影城的预售情况良好,几家影城更是推出了不同的优惠措施来吸引观众,如首都时代影城凭养犬证可以优惠10元等。希望这部在日本、香港创造票房奇迹的影片,在中国一样可以掀起新一轮的观影热潮,毕竟凡是看过这部影片原著的人,都众口一词的说:“这是一部可以让任何人感动的电影”,或许正如该部影片的宣传词一样,这部影片可以让你“在小Q身上,寻回了久违的爱及忠诚”。

  《导盲犬小Q》剧情流畅,虽间中有些沙石,但也可以原谅的。这是一部充满温情、爱心的电影,有励志成分,而片尾以卡通由头总结整个故事亦妙!在社会的乌烟瘴气底下,偶尔一看这类小品式的清泉电影,感觉相当不错!还有,小Q真的很可爱!

  看点

  赚泪水最多的狗

  《导盲犬小Q》改编自日本作家石黑谦吾和秋元良平的小说《再见了,可鲁》。书中的可鲁确实曾经存在,生卒年为1986年6月25日到1998年7月20日。一只聪明的、一生都在工作的狗,在人世间走过了12年的岁月,日后它的故事被记录、被传播。然后是除了他的主人和作者之外的更多人被感动。据说,作者用了15年的时间才完成这只小狗的传记。时间证明,这15年的付出的确有所值,因为在出版后的一年多时间里,这本书已经被认为是21世纪“感动1亿亚洲人心”的超级畅销好书和21世纪亚洲“赚得泪水最多”的一本书。

  赚日元最多的狗

  电影《导盲犬小Q》在日本上映后,创下20亿日元的票房纪录。在日本的电影历史中,它无疑已是最赚钱的一只狗。

  电影中的小Q虽然不是真实的可鲁,但那只狗却是经过日本最出色的驯狗员宫忠臣的悉心训练,因此其听话可人的一面也十分出色。宫忠臣有着日本电影界“动物调教第一人”之称,在这个狗演员身上自是花了不少心血,才将它训练成听话的小Q。演戏赚了20亿日元的“小Q”,戏外也是身价高涨。

  幕后

  主角拍摄难度大

  《导盲犬小Q》拍摄风格很朴实,人物的台词对白非常简单,只有叙事者的旁白贯穿始终。可以想象用一只狗作为主角进行拍摄有多少困难的地方,摄制人员需要多少的耐心。

  在一场戏里,小Q被“遛狗者”爸爸吵醒后重新睡觉,一个镜头里看得出小Q的眼睛慢慢闭上,想想这个镜头有多难拍,培养小狗逐渐习惯摄像机需要多少时间。

  一个片段里,小Q居然斗鸡眼到看着鼻子上的毛毛虫。

  还有一个片段里,小Q睡在草地上梦见小熊后,惊醒四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