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蝙蝠侠:侠影之谜》DVD将发行专题 >正文

华纳筹拍《蝙蝠侠VS超人》 力阻好莱坞票房颓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06 上海青年报

  继好莱坞日前跌至二十年来的谷底之后,上周末,好莱坞票房再现颓势,比去年同期下降7个百分点。

  现在,华纳公司已经酝酿着一个新的拍摄计划——《蝙蝠侠VS超人》,试图将该公司最著名的两大漫画人物融入到同一部影片中,创造新的票房神话。

  蝙蝠侠VS超人他们代表两种哲学

  《特洛伊》大导演沃尔夫冈·彼得森目前是华纳公司最中意的导演。如果不出意外,这位来自德国的导演将接过导筒。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彼得森有趣的把《蝙蝠侠VS超人》和《特洛伊》中阿喀琉斯和赫克特的对决作比较。在《特洛伊》中,阿喀琉斯和赫克特是敌对的,阿喀琉斯更加黑暗、更富攻击力,而赫克特更加具有绅士风度。他说,“《蝙蝠侠VS超人》和《特洛伊》有着本质的区别。我想这两个人物其实已经在我们的心中了。我们了解蝙蝠侠,和他一样经受痛苦;而在另一方面我们又渴望成为无所不能的超人。因此他们代表着两种不同的、互为冲突和矛盾的哲学。把这两个人放在同一部影片中,也许能够让观众自己体会和内心挣扎的感受。”

  贝尔VS罗斯好莱坞新生力量的较量

  尽管导演彼得森将影片上升到了哲学高度,但很多影迷才不会管那么多,他们需要欣赏的是两位逐渐在好莱坞崛起的新人———克里斯蒂安·贝尔和布兰登·罗斯。

  凭借将近两亿美元的《蝙蝠侠前传》票房,克里斯蒂安·贝尔已经获得了鲜花和掌声。事实上,在斯皮尔伯格的《太阳帝国》中,年仅十岁的贝尔就已经打下了自己在好莱坞扎实的根基。值得为他骄傲的是,尽管此前迈克尔·基顿、乔治·克鲁尼和方·基墨都演过蝙蝠侠,但几乎所有媒体都认为,他的蝙蝠侠演的最富层次感。蝙蝠侠可以颠覆,但超人绝对不可以。

    布兰登·罗斯主演的《超人归来》尽管要到明年才能上映,但他已经赢得了好感。因为他的外形。很多媒体惊呼,当年的里夫又回来了!无论从外形和内在气质,这位“小超人”都跟二十多年前的里夫惊人的相似。《超人归来》还未上映,罗斯已经成功了一半。

  所以,正是这两位年轻演员的崛起,才让华纳公司迫不及待的将《蝙蝠侠VS超人》列入拍摄计划中。

  《蝙蝠侠VS超人》一个新传奇的诞生

  为了这部电影能够更加精彩,华纳公司专门请来了《七宗罪》的导演安德鲁·凯文·沃克担纲编剧。据透露,这部电影和《蝙蝠侠》、《超人》的故事是相对独立的。从华纳公司此前透露的故事大纲来看,情节并不复杂:该片主要讲述的是布鲁斯·韦恩和一个名叫詹妮佛的女子相爱。但不幸的是詹妮佛被残忍谋杀,蝙蝠侠决定复仇。这遭到了超人的阻止。于是两人成为了敌人……

  在蝙蝠侠调查的过程中,他慢慢的揭开了真相。原来在这桩谋杀案的背后,隐藏着更大的阴谋。蝙蝠侠决定和超人联手,对付这个神秘的敌人。据称,这位神秘的对手还掌握着超人和蝙蝠侠的弱点……

  目前,制作方正在协调,如果一切顺利,该片将于明年正式开拍。记者 施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