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偏执狂的冰川恶梦 《冰河世纪2》预告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8:23 新浪娱乐
偏执狂的冰川恶梦 《冰河世纪2》预告片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将于2006年3月21日上映的热门动画电影《冰河世纪2》公布了一款预告片,一时间影迷们像冰雪初融的冰河世纪一样,沸腾了起来。

  偏执狂的冰川恶梦

  《冰河世纪》的预告片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动画短片,片中执着的小松鼠为了一颗榛
子不惜撼动冰川,引发雪崩,冒着被砸成肉酱的危险也要契而不舍地维持自己对榛子本能的偏执。

  《冰河世纪2》的预告片延续了前一部的成功风格,依然没有让前一集的主角登场,而是让金牌配角继续独挑大梁。这一次,这个史前松鼠像《碟中谍2》里的靓汤一样,在冰山的利岩下进行极具极限挑战的运动——寻找榛子。

  这项现在看来极具喜剧效果的运动大概在当时关系到生死存亡,不过每次见到这个蹩脚的偏执狂把冰川弄裂,引发地壳变迁都会笑破肚皮。

  上海正午的抗洪浪潮

  《冰河世纪2》讲述冰河时期快要结束了,正在享受温泉跟和煦的日光的剑齿虎迪耶戈、树懒曼尼和猛犸像希德发现身边的冰川在渐渐消融,大量的海水却快要涌上来了,于是他们必须在灾难发生前告诉大家并及时逃离山谷,躲过这场灭顶之灾。

  为树懒配音的雷·罗马诺(RAY ROMANO)接受采访时说:“续集围绕山洪暴发展开,这一集的剧本曼尼会有一位女友出现,我为此感到相当兴奋。要知道电影里,自己的角色有了异性伴侣是多么令人开心啊。”

  为什么选择2百万年前的冰河时期

  过去几次大冰期的长度达到几千万年,而距今2百万年前第四纪的大冰期并不算长,气候与环境也相对随和,尽管许多科学家认为冰河时期的影响尚未结束,但所有现象表明,那个不需要为有氟冰箱是否会造成污染而操心的年代并不典型。

  随着恐龙的灭绝,进入第三纪的哺乳动物开始享受独步地球的美好感觉,经过了6千万年的演变,曾经古老的哺乳动物出现了现代生物的特征,大地一片生机。到了第四纪,灵长类动物演变为人类祖先,这也就是电影中看到的早期猿人,这个时候,他们和所有哺乳动物一样,需要面对寒冷的冰河时期。

  《冰河世纪》在电影开始时展现的冰河期动物向南迁徙,而续集便是冰河时期结束,这并不符合逻辑,但谁在乎呢?只要电影好看就足够了。

  冰河时期之所以令人着迷,是因为尽管那个时期离现今并不十分遥远,环境却迥异。这个时期气候恶劣,食物短缺,真正能够幸存的生物屈指可数,这场浩劫像是上帝的安排一样,能够登上诺亚方舟的物种才可以幸存。

  这个时期,令人心有余悸而又心驰神往。

  好天气缅怀旧时光

  福克斯因多年前大手笔的外太空科幻动画大作《冰冻星球》而赔得不敢再碰2D+3D的动画制作了,转而将凭短片《兔子》获得奥斯卡最佳短片奖的蓝天工作室纳入麾下。蓝天工作室的《冰河世纪》有着《兔子》一样的简约风格,不同的是故事被安排在了从未有人拍过的冰河时期,所以显得刺激了许多。蓝天动画在技术方面并不突出,其面对的年龄段也相对较低,好在皮克斯和梦工场的PDI的产量都不高,市场的空隙非常大,所以给了蓝天充足的时间迎头赶上两个3D动画巨头。

  蓝天工作室公司组件于1987年,当时其元老级人物正在制作迪士尼的动画大片《电子世界争霸战》(TRON),在接触了MAGI/SynthaVision以后正式组建,每位原老级人物都能在电脑动画方面独当一面。

  蓝天工作室的现任总裁兼CEO大卫?布朗(David Brown)曾做过CBS/Fox视频方面的市场主管。市场和销售部副总裁艾莉森?布朗(Alison Brown,与大卫?布朗无血缘关系)也来自广告和特效部门。公司的创作人克里斯?维植(Chris Wedge)曾是一名动画家及教师。

  团队中最不寻常的成员是曾在哥伦比亚大学的理论物理学科中支撑起Ph.D的尤金?拖拜兹克(Eugene Troubetzkoy),他的出现令电影看起来与众不同。他和美国宇航局(NASA)的工程师卡尔?路德维格(Carl Ludwig)开发了软件,他们给了蓝天工作室竞争优势。

  蓝天工作室还接受了不少大制作影片的CG制作,其中包括《搏击会》的全套CG(Fight Club ,1999, Fox 2000)、《星际迷航:星际叛变》(Star Trek: Insurrection ,1998, Paramount)、《异形4:逆种》(Alien Resurrection,1997, 20th Century Fox)里的异形、《脱线教父》(A Simple Wish ,1997, Bubble Factor/Universal Pictures)里的大部分人物角色及特效、《冰冻星球》(Titan A.E.)中最后的场景、《蟑螂总动员》(Joe's Apartment ,1996, Geffen Films/Warner Bros)中会唱歌跳舞的蟑螂等。蓝天工作室还积极参与广告中的动画制作,并于1999年,为HBO的《黑道家族》(The Sopranos)制作了最后一集中的“会说话的鱼(talking fish)”。

  随后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蓝天工作室推出《冰河世纪》,将从未在3D动画电影中展现的时代完美地呈现了出来,也从此奠定了其继皮克斯和PDI后的又一3D动画工作室的牢固地位。

  谁动了谁的奶酪?

  无论怎样,蓝天工作室以自己独特的风格在3D电影市场上占领了一席之地,2005年3月上映的《机器人》(ROBOTS)和福克斯之前的滑铁卢电影《冰冻星球》有着很多相似之处,这个喜欢探索未来和奥秘的电影公司似乎想在蓝天工作室身上实现从前没有实现的梦想。尽管《冰河世纪2》的画面没有《机器人》那般复杂,却以搞笑见长,蓝天工作室的这两套作品一个定位在远古,一个定位在未来,而作为电影爱好者的我们是在今天真正受益的。Mr. Olympia/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