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安保成重点 中国电影“有始有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9: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到9月10日举行,组委会表示,包括斯蒂文·索德伯格乔治·克鲁尼执导的新片在内的9部好莱坞大片将在这次电影节上首映,这意味着美国电影将成为这届电影节的一个焦点。与此同时,这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一个重要的主题就是关注亚洲电影,为此8月31日开幕式当晚将放映香港导演徐克执导的《七剑》,而9月10日闭幕式上将放映另一位中国导演陈可辛执导的爱情影片《如果…爱》

  届时,乔治·克鲁尼、格温妮丝·帕特洛、凯特·温斯莱特马特·戴蒙以及罗素·克洛等大腕明星都将依次亮相电影节举办地、威尼斯附近的小岛利多,为这个世界上历史最优久的电影节增靓。

  本届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罗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兴奋地对记者表示:“9部美国电影同时首映,这在威尼斯电影节的历史上还是史无前例的,另外这届电影节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修复并重现一些亚洲经典老电影。”其中亚洲电影的秘密历史”第一部分为“中国电影专题”,该部分将展映10部修复完毕的中国老电影,这些电影出品于上世纪30年代中期与1949年之间。

  与此同时,考虑到最近伦敦连续发生爆炸,穆勒表示电影节组委会对安全工作异常重视。他说:“将有很多大牌明星亮相电影节,所以他们极有可能会成为袭击的目标,我们的安保工作就是要让大家感到放心。”意大利文化部也表示,电影节期间将增设更多的监控录像头,另外保安的人数也将大大增加。

  克鲁尼执导和主演的影片《晚安,好运》和帕特洛主演的影片《证据》都将在19部参加竞赛单元角逐以竞争金狮奖的影片之列。这次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由知名的意大利导演丹特·费雷蒂担任,另外评委会成员还包括法国导演克莱尔·丹尼斯、德国导演埃德加·雷茨、冰岛音乐人兼女影星埃米利娜·托里尼以及美国电影制片人克里斯汀·瓦奇恩。在这届电影节上,日本导演宫崎骏将被颁发特别贡献金狮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穆勒的倡导下,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进行了大幅瘦身,与去年22部电影参加竞赛单元角逐,将近80部电影展映相比,今年参加竞赛单元角逐的电影减少了3部,参加展映的影片总数也仅有54部。(清晨)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