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东京电影节即将开幕 张艺谋将担任评审主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10 新浪娱乐
东京电影节即将开幕张艺谋将担任评审主席(图)

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角川历彦(左二)、日本映像国际振兴协会理事长高井英幸(左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几年来,中国影片在东京电影节上算是出足了风头,看来这股“中国热风”还要继续刮到今年秋天,定于10月22日至30日举行的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已决定由中国名导张艺谋出任评审团主席,张艺谋本人曾在东京电影节中,凭《老井》一片,拿了最佳男演员奖,与东京影展有很深的渊源。同时,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也选定了张艺谋刚拍完的新片《千里走单骑》

  7月29日下午,电影节主办方在东京六本木森大厦45层大会议厅,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电影节的概要,500余名媒体记者和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新闻会除了宣布上述两项决定外,还公布了第一批参赛影片的片名。

  本届电影节报名参赛的影片,有551部,它们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第一批5部参赛片是:《别了,黑鸟》(《BYE BYE BLACKBIRD》,亚洲首映)、《与女人们的对话》(《Conversations With Other Women》,全球首映)、《Die Hitlerkantate》(亚洲首映)、《落第》(《Promedio Rojo》)、《13人的桌子》(《13 A Tavola》)。

  与去年一样,本届电影节的主会场还是设在六本木山庄和涩谷文化村(Bunkamura)影城。电影节期间,东京都内的影院、剧场共将上映300余部日本和海外各类影片。

  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角川历彦、日本映像国际振兴协会理事长高井英幸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有关情况。

  除了竞赛部门外,本届电影节还设有“特别招待作品”部门,上映22部日本首次公开的新片;《亚洲之风》单元上映25部影片;《日本电影 视点》放映10部日本影片等。本届电影节将新设一个热闹的助兴活动,以电器街秋叶原为整个活动的大会场,举办一个以卡通、电玩形象为主要内容的“TIFF in AKIHABARA 秋叶原娱乐节”的活动。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韩国偶像明星李莞,已应邀参加本届东京电影节,并在开幕式当天走红地毯,因他主演的一部日本影片《到那时我决定去死》(根据巴西著名作家保罗•科埃略的小说《韦罗妮卡决定去死》改编)已决定参加电影节,李莞将在10月20日到东京,和保罗-科埃略一起参加22日的电影节开幕活动。Huaren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