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长恨歌》入围威尼斯 郑秀文遭遇四大劲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12 新闻午报
《长恨歌》入围威尼斯郑秀文遭遇四大劲敌(图)

郑秀文《长恨歌》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周,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宣布了入围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19部影片,虽然电影节开闭幕式影片分别由华语电影《七剑》和《如果…爱》担纲,但有机会角逐金狮奖的只有《长恨歌》一部华语影片。从入围影片的幕后阵容来看,《长恨歌》将遭遇不少实力强劲的作品。

  郑秀文对手强大

  郑秀文此次将遭遇4大劲敌,首先是意大利演员莫尼卡·贝鲁奇。她在另类导演特里·吉列姆的怪诞作品《格林兄弟》中出演一个靠处女的鲜血才能维持青春容颜的女巫。这一角色本身就相当有挑战性,更何况这位国际影坛的美女在威尼斯电影节占据了不少地利人和。

  其次是格温妮斯·帕尔洛,这位奥斯卡影后此次是和《恋爱中的莎士比亚》导演约翰·马登再次合作,和她演对手戏的是安东尼·霍普金斯,这样的搭档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第三个强敌就是韩国演员李英爱,由于《老男孩》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中大获全胜,因此朴赞郁的新作《亲切的金子》在本届电影节上很难继续蝉联。如果影片品质过硬,李英爱的表现比较出色的话,相信组委会会用最佳女演员的奖项来安慰这部影片。

  最后一个强敌是法国老牌影星伊莎贝拉·于贝尔。于贝尔不仅演技相当出色,而且是整个欧洲影坛的宠儿。

  重量级导演参赛

  在入围影片导演名单中,有克里斯托弗·赞努西和曼努埃尔·奥里维拉两位国际影坛超重量级导演。1984年,克里斯托弗·赞努西凭借影片《和平阳光的年代》摘取了当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而曼努埃尔·奥里维拉则是葡萄牙国宝级导演。这两人在国际影坛的影响力是他们的作品《不感恩的人》以及《魔镜》冲击本届电影节奖项的最大资本。意大利本土导演普皮·阿瓦蒂,以摄影风格的孤高和精致而闻名,他此次带来了《婚礼的第二夜》。法国和意大利联合制作的《加布里埃尔》,其导演是帕特里斯·夏洛尔,他曾担任过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美国和意大利联合制作的《玛丽》,其导演是阿贝尔·费拉拉。费拉拉是美国独树一帜的独立片导演,他的作品曾多次被评选为“《电影手册》年度十佳影片”。

  由英国和美国联合制片的《证据》改编自艾美奖和普力策奖获奖剧本,导演约翰·马登曾凭借《恋爱中的莎士比亚》问鼎奥斯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