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艺伎回忆录》导演:章子怡和角色本质很接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9:09 上海青年报
《艺伎回忆录》导演:章子怡和角色本质很接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子怡《艺伎回忆录》剧照(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日前《艺伎》在美国举行了试映会,罗伯·马歇尔接受了《Gold Derby》的专访。这回,曾经捧到过小金人的他对于奥斯卡有新的看法……

  罗伯·马歇尔在三年前凭借《芝加哥》一飞冲天,夺得最佳影片奖,也让整个好莱坞目瞪口呆。三年后,他带着一群亚洲演员再一次冲击奥斯卡。这回,他同样瞄准歌舞片,不
过是日本的《艺伎回忆录》。在谈到章子怡的时候,他一再强调,章子怡和小百合从气质上“极为接近”,是该角色的“不二人选”。

  在《艺伎》中,很多演员来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国籍、不同种族和不同语言。罗伯·马歇尔将这看成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挑战:“绝大多数的电影演员都是第一次用英语来表演。”他说:“影片中总共有八位主要演员,其中有五个是第一次用英语来表演。包括女主角章子怡。”

  不过谈到这位来自中国的女明星,马歇尔的眼神中充满了赞赏:“她身上具备女主人公小百合的气质。事实上,她们两个从本质上非常接近,所以在试了无数个女演员之后,我决定用她。她是最合适的扮演者。”

  此次在挑选演员方面,马歇尔也坦言并没有用传统的眼光:“我用的是非传统的眼光,就像《芝加哥》一样。如果用传统来看,奎恩·拉蒂法是不可能出演女监狱长的。这和用其他国家的演员来扮演日本人,几乎是一个道理。”

  不过对于明年的奥斯卡,马歇尔有着自己的看法,“三年前我在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上输给了波兰斯基,这很棒,因为你知道,他应该已经有很多,而事实上这是他的第一座。至于明年,我也同样保持着三年前的心态。”

  《艺伎回忆录》角色大起底

  《艺伎回忆录》试映会之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影评人透露了该片的一些详细情况,并对演员的表演作了一一点评。

  章子怡(小百合)———表演可信,中规中矩

  除了口音外,她的表演有非常高的可信度。此外,扮演“幼年小百合”的小演员,也具有超凡的魅力。

  渡边谦(主席)———全片的枢纽

  在原著中,他基本上是一个枢纽,出场不多,但非常关键。渡边和往常一样,很好地完成了这个角色。

  杨紫琼(豆叶)———奥斯卡级表演

  她的表演具有奥斯卡水准,甚至可能成为她整个表演生涯的最高峰。她扮演的豆叶集智慧、狡黠和高贵于一身。

  巩俐(初桃)———人物性格单薄

  她似乎一个劲的在片中发脾气。或许也有剧本的原因,总之“初桃”这个角色不会有太大亮色。施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