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迪斯尼大发威推四记 全部3D重拳对抗皮克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36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老虎不发威,别当我是病猫!经历了CEO下台和与皮克斯分手等大风大浪的迪斯尼公司在本周举办的CG盛会“SIGGRAPH 2005”上大发威风,布置了整个盛会最显眼的展台,并且让未来即将推出的四部动画大片集体出场让人先睹为快。

  当你走在“SIGGRAPH 2005”的主会场———洛杉矶会议中心大厅时,不可能对迪斯尼动画的展台视而不见。这个面积巨大的展台上贴满了大幅的招贴,不但有今年要上的片子(
比如11月上映的《四眼天鸡》宣传广告),更有明后年将要推出的四部动画大片的概念图。

  这四部动画片分别叫《美国狗》(American Dog)、《和威伯伯的一天》(A Day with WilburRobinson)、《长发姑娘》(Rapunzel Unbraided)和《玩具总动员3》(Toy Story3),它们全都是电脑3D制作,然而风格却各不相同,表现了迪斯尼公司依靠雄厚家财对抗皮克斯的雄心。

  国人比较熟悉的《玩具总动员3》继续讲述巴斯光年和伍迪牛仔的故事:在发生故障之后,巴斯光年被位于中国台湾的玩具厂召回,用全新的玩具代替。伍迪和其他朋友们必须穿越世界去救光年,不然他就会重新变回零件状态。

  《玩具总动员3》是这几部动画中最引人猜测的一部,因为有传闻说最近迪斯尼在和皮克斯公司重新接触,所以《玩具总动员3》可能会传达这方面的信息———它是由迪斯尼自己制作、还是继续由皮克斯操刀?这对迪斯尼的未来有着非常关键的影响。另外,皮克斯自己的展位就在走廊上,而从走廊走过的时候正好可以看到《玩具总动员3》的大牌子,这似乎不像是巧合。

  《美国狗》

迪斯尼大发威推四记全部3D重拳对抗皮克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狗》

  《美国狗》的故事和天真无邪的迪斯尼风格大相径庭,这部由《星际宝贝》编导克里斯·山德斯创作的影片讲述一个影视狗明星被莫名其妙地放到了一个荒凉不堪的鸟地方,他不得不走2000英里回到“文明世界”,在路上碰到了各种怪人、怪兔和怪猫。

  《和威伯伯的一天》

迪斯尼大发威推四记全部3D重拳对抗皮克斯(图)
《和威伯伯的一天》

  《和威伯伯的一天》将科幻和哥特风格融于一身,讲述一个12岁的天才发明家遇到一个神秘的来自未来的男孩,两个孩子一同来到未来,和威伯伯的奇怪一家待了一天,并且彻底改变了彼此的生活。

  《玩具总动员3》

迪斯尼大发威推四记全部3D重拳对抗皮克斯(图)
《玩具总动员3》

  它的制作人员到底是皮克斯还是迪斯尼?展会上甚至没有放出该片的概念图,只设有一个代表玩具回收工厂的货架,可见其处境之微妙。

  《长发姑娘》

迪斯尼大发威推四记全部3D重拳对抗皮克斯(图)
《长发姑娘》

  《长发姑娘》的故事原型是格林童话,在原作中一位长发姑娘被巫婆诅咒,囚禁在森林的高塔中,惟有放下她的长发,?人才能上到高塔,一次她认识了一位路过的王子,王子天天来与她相聚,不料被巫婆发现,于是巫婆剪了姑娘的长发,并害王子瞎了双眼,几经波折之后,这对爱侣才终于在异地相逢。

  不过迪斯尼的画师们对故事进行了“史瑞克”式的大修改———女巫对男女主角“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的结局感到厌倦,于是把一对现实世界中争吵不休的情侣送到了童话世界里,把他们变成了传说中的长发姑娘和勇敢的王子。刘铮/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