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南极帝企鹅“演技”招人 配音难倒何炅陶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2:28 北京娱乐信报
南极帝企鹅“演技”招人配音难倒何炅陶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8月12日,一群在全球创造票房奇迹的“小企鹅”将登陆中国,与中国观众一同分享发生在南极荒无人烟的大陆上的爱与生命的故事。《帝企鹅日记》不仅展示了帝企鹅这个外表滑稽、可爱,并且顽强与严酷的自然环境作斗争的物种,其中企鹅夫妇对小企鹅倾注它们无私的爱更是感动了无数观众。

  单场票房超过《世界大战》

  《帝企鹅日记》是导演吕克·雅克继《迁徙的鸟》之后,再次用镜头记录的动物世界的生活状态。影片的拍摄周期长达13个月。而在这之前,吕克·雅克用了12年的时间进行筹备,观察帝企鹅的生活状况。影片用纪实的方法,记录了成年企鹅在生存与繁衍的过程中,必须面对的许多艰难与危险以及它们的勇气、抗争与爱情。今年3月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举行的法国影展上,《帝企鹅日记》博得了从评论界到观众的一致称赞,电影票曾几度售罄。5月底台湾地区在亚洲率先上映该片,前两周的票房高达1600万台币。6月底在美国地区上映,票房也是出乎意料的惊人:4家艺术影院一周收到了400万美元的票房,上映两周后,挤入了北美票房前十名,影院单场的收入甚至超过了汤姆·克鲁斯主演的《世界大战》。为此,北美的发行商决定再增加600家影院上映。

  赌注押在企鹅演技上

  吕克·雅克是位出色的纪录片工作者及摄影师。作品以记录自然野生动物而著名,这要归功于他雄厚的科学知识背景以及对电影叙事掌握的天分。《帝企鹅日记》是他的首部长片。只不过这一次他是把镜头聚焦于一个物种,记录下它们的艰难坎坷而又义无反顾的求生历程。这次又大量采用了近距离拍摄,展现了它们躲避天敌追捕、父母交替照看企鹅宝宝等逼真的细节。吕克·雅克拍摄该片时被困于冰川上长达一个月,13个月的南极实地拍摄,没有任何处理,完全还原自然生态。吕克·雅克曾在中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片揭示了一个简单的事实:求生从来不是容易的,因此生命是个奇迹。就连吕克·雅克自己也称:“一年在冰川上拍摄一部影片的确是一疯狂之举。帝企鹅是企鹅家族中最大也是最漂亮的成员,我从四年前就开始构思电影情节,随着时间的发展,构思一步一步成熟起来。找到了投资人和制片人后,我们就飞快地投入到了影片的拍摄中。于是我们展开了一次不可思议的旅程。所有的故事都在我的脑海中,我要做的只是跟踪着一群‘被诅咒’的生灵,我知道我想要拍摄的所有镜头,当我们完成剪辑和精心处理好所有镜头后,我们的所有赌注都押在了这些‘演员们’的演技上。”
南极帝企鹅“演技”招人配音难倒何炅陶红(图)
小企鹅感动成人

  《帝企鹅日记》是以生动幽默的手法展现了帝企鹅的生存与繁衍的旅程,他们的勇气、抗争与爱情,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影片中不仅展示了帝企鹅这个滑稽、可爱而又坚强的物种怎样与严酷的自然环境和它们的天敌作斗争,其中企鹅夫妇对小企鹅倾注它们无私的爱和抚养一个个步履蹒跚、憨态可掬的小企鹅们更是感动了无数的家长和孩子。据悉,目前该片还未上映,各影院已不断接到家长的电话,希望带着孩子在假期中一起受一次来自大自然的感动。

  剧情梗概

  在南极洲地冻天寒的冬天,企鹅对生活环境的选择十分有限:一边是北部,这里有广阔的海洋,相对温暖的生存环境,充足的食物来源;一边是南部,寒冷终年、冰雪覆盖,但环境相对稳定。为了使刚出生的小企鹅不受气候突变所带来的危险,帝企鹅只有离开安逸的北部踏上长达几百公里危险的旅程前往寒冷的南部,在那里产卵、孵卵,直到春回大地。这一切只为了物种的繁衍。这种看起来柔弱笨拙、容易受伤的动物,在从北部前往南部繁殖的九个月的旅程中表现出了顽强的生命力。

  影片展现了几千年来荒无人烟的南极大陆内部,一群动物的勇气、抗争、爱情,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
南极帝企鹅“演技”招人配音难倒何炅陶红(图)
陶红

南极帝企鹅“演技”招人配音难倒何炅陶红(图)
何炅

  为真企鹅配音难倒明星

  该片由何炅、陶红、胡静分别为片中的企鹅一家三口——爸爸妈妈和企鹅宝贝配音。不过对给这种非卡通而是纪实风格的影片配音,可给演员们出了道大难题。

  在片中给企鹅妈妈配音的陶红向记者表示:“以前我就给自己配过音,还从没给小动物配过,当时发行方找到我后说我的声音很有磁性,很适合这个母亲的角色,我就接了。没想到真正做了才知道有多难,《帝企鹅日记》并不是卡通片,配音的时候不能太夸张,而是要有客观、理性的表现,要用我的声音去感动别人,所以分寸感比较难拿捏。”虽然,从没有在影片中有过真正合作的何炅、陶红和胡静,这次难得有机会在配音上成为一家人,但是陶红却告诉记者,“其实我们还是没有合作成,胡静配的小企鹅昨天就已经配完了,而何炅要在我配完才来,其实这是技术问题,如果两个人真正你一言我一语的配音就会很乱,所以我们一家人也仍无缘见面。”信报记者宗珊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