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史密斯行动》展现杀手生活枪炮救婚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7:48 华商网-华商报
《史密斯行动》展现杀手生活枪炮救婚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史密斯行动》海报当杀手成为夫妻,婚姻会有何不同?当好莱坞一对金童玉女布拉德·彼特和安妮斯顿因为一部电影而分手的时候,这部叫做《史密斯行动》的影片,就不仅仅只是一部好莱坞流水线的产品了,也不仅仅靠酷炫枪械和火爆武打场面做卖点,它告诉了我们婚姻的七年之痒,以及如何拯救婚姻的简单答案。

  大牌明星云集

  在这部耗资巨大的电影中,英俊的布拉德·彼特,有着精美绝伦的五官,性感挺拔的体形;漂亮的安吉利娜·茱丽,性感丰厚的嘴唇,凹凸有致的身材,宛若璧人的他们足以让观众保持一个半小时的甜美遐想状态。大牌明星,巨额投资,亮丽包装,炫目打斗,这是好莱坞电影的标准模式。即便故事的情节再简单,剧情再牵强,也使得这部电影有很强的视觉效果。当然,也有不少观众想去看看,在生活中已经关系暧昧的他们究竟在电影中有怎样的真情流露。

  展现杀手生活

  《史密斯行动》选择了家庭生活作为切入点,并且用大量篇幅表现结婚多年的一对夫妇的平淡生活,丝毫不怕累赘。新买的窗帘,赴宴的衣服,摆在桌中央的盐,随时脱下又戴上的戒指等等,琐碎的细节几乎填满了影片前半段。而即便在影片后半段密集的枪战打斗中,也不时插入夫妇的争吵、斗嘴、抱怨,以及深情的表白。杀手身份并不是影片要强调的部分,毕竟杀手的特征早已不会令观众产生猎奇心理。重点是,当杀手成为夫妻,婚姻会有何不同?影片对这个问题的解释才是重点。虽然电影对婚姻的困境解释过于简单,简单到夫妻俩用舞枪弄棒就可以解决,但足以告诉观众,婚姻是可以拯救的。

  解开婚姻“死结”

  史密斯夫妇的婚姻困境源于彼此隐瞒了杀手身份吗?绝对不是,他们就是在隐瞒身份下激情相恋,闪电结婚的,相同的杀手气质隐隐中是他们相互吸引的先决条件。他们各自完成任务,毫不干涉,根本没有影响生活的进行。奇怪的是他们居然也掩藏与杀手身份无关的真实自己,比如丈夫爱唱歌,会跳舞,妻子不会做菜,生来就是孤儿。步入婚姻之前,他们彼此就充满不安全感,无法确信未来的幸福,因此自觉不自觉地隐瞒,这必然会延展为更多的不安怀疑,并随着激情被时间消磨愈发醒目。当婚姻面临问题时,也恰逢两人的生命受到威胁,这个时候两人的合作拯救了彼此,也拯救了婚姻。或许90分钟下来,这部电影只是想告诉观众一句老话:“患难之间见真情”。本报记者 刘哲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