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哈利波特初恋女友梁凯蒂自述:乖乖女的明星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35 上海青年报

  哈利·波特的初恋女友“张秋”———梁凯蒂将于本周迎来十八岁生日。巧合的是,她的第一张《哈利·波特4》剧照正式曝光。这部即将在11月份登陆全球的影片自然吸引了众人的注意。

  在首次曝光的照片上,清新可人的她手中站着一只猫头鹰,举手投足透着一股神秘的气息。而十八岁也意味着她已经长大成人。但是近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先前的神秘感却消
失得无影无踪。其实她还是一个可爱乖巧,喜欢在伦敦逛街购物的女生。施庆/文

  试镜前

  拍《哈4》因为喜欢在伦敦购物

  尽管本周刚年满18岁,但梁凯蒂却即将因为《哈利·波特4》而成为世界上最有名的华裔女明星之一。

  在梁凯蒂眼中,这次能成为《哈利·波特4》的女明星只是一个巧合。父亲在看到电视中播放广告之后,和她一起去面试。“当时剧组要求就是16岁,黑色的长发,而且必须是东方人。”但当时她的第一反应却是“我不肯定自己能行”,因为“我没有丝毫的表演经验。”当父亲告诉她在伦敦拍摄影片时,凯蒂却来了180度大转弯:“我喜欢伦敦,因为在那里能逛街购物。好吧,我们去吧!”

  “本来我是想去逛街,但爸爸坚持叫我留下来,并进行了面试。”梁凯蒂说,“我们足足等了四个小时,但却只有短短五分钟的面试。当时我就在想,我肯定被淘汰了。可是两个星期过后,剧组竟然打电话给我,叫我去片场!”

  开拍前

  “张秋”的秘密我守了三个月

  就这样,梁凯蒂击败了4000多名前来试镜的女孩,幸运地成为了小说中那个神秘的东方姑娘———张秋。

  “当我获得了这个角色之后,我被告知不能将此事告诉任何朋友,直到正式确定我将出演该角色。所以,我一直等待了足足三个月。要知道,要保守这么大的一个秘密三个月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情!而且是面对我最好的朋友们。然后当我亲口告诉他们之后,我的朋友们起初怎么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当然,后来他们支持我,为我感到骄傲。”

  开拍后

  丹尼尔帮我拿水杯

  当然,人们最感兴趣的还是她和其他几个小演员之间的合作。她说:“当我第一次遇见丹尼尔、鲁伯特和爱玛的时候,导演要求我临时表演一段。说实在的,我很紧张,因为第一次看到那么多明星。不过他们告诉我要放松,就当成做游戏好了。”

  在谈到她所扮演的张秋时,她说:“一开始我并不知道张秋是一个怎么样的女孩子。后来一口气我看了四本《哈利·波特》才慢慢了解。她其实是一个非常女孩子气的一个女孩,她总是喜欢穿裙子。而我则更像一个顽皮的男孩,我喜欢穿裤子和牛仔服!这是我和她最大的区别。”

  而人们最关心的莫过于是她和丹尼尔的关系如何。因为在片中,她将扮演哈利·波特的初恋女友。谈到丹尼尔,梁凯蒂开心地说:“他很绅士,非常友好。他总是会跑过来问我‘你好吗?能不能帮你拿杯水’之类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