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帝企鹅日记》票房节节高升 有望赢纪录片亚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14 东方早报

  上周五,华纳兄弟电影公司旗下的华纳独立影业公司将放映该公司新片《帝企鹅日记》的影院数量增至原来的两倍多,使该片有望成为历史上第二卖座的纪录片。

  根据票房跟踪网站boxoffice-mojo提供的数据,华纳独立影业公司将《帝企鹅日记》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上映影院从1周前的778家增加到了1867家。

  迈克尔·摩尔去年质疑布什政府的《华氏911》,以1.19亿美元取得了有史以来最高的纪录片北美票房成绩,而摩尔反映枪支问题的纪录片《科伦拜恩的保龄》以2160万美元位居第二。截止上周三,讲述南极帝企鹅在交配季节遭遇各种艰难险阻的《帝企鹅日记》已经获得了1840万美元的北美票房,现在看来,它极有可能超越《科伦拜恩的保龄》。

  boxofficemojo的总裁布兰登·格雷预测,《帝企鹅日记》的票房将在本周五之前超越《科伦拜恩的保龄》。格雷表示,一部纪录片能在1800多家影院上映实属不同寻常。一般来说,像《帝企鹅日记》这样反映大自然的纪录片只在数量有限的艺术院线上映。然而,《帝企鹅日记》出乎意料地争取到了主流观众,该片不仅吸引独立影片影迷,也在好莱坞今年夏天大制作影片质量平平之时,成了一个亮点。而在海外市场上,《帝企鹅日记》同样表现不凡,为投资方带来了1550万美元的海外票房,使该片全球票房在上周三之前达到了3390万美元。而《科伦拜恩的保龄》的全球总票房为5800万美元,《华氏911》为2.22亿美元。余奇/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