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黑暗造物》要拍三部曲 导演塔克将执导(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9:43 新京报
《黑暗造物》要拍三部曲导演塔克将执导(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原著

  本报综合报道 经过漫长的前期筹备,在奇幻文学界拥有极高地位的《黑暗造物》(His Dark Materials)系列终于要被搬上银幕了。新线公司宣布,曾执导《她比烟花寂寞》的英国导演安南·塔克(Anand Tucker)将执导该系列的第一部:《黄金罗盘》(The Golden Compass)。

  原著作者普尔曼说:“我热烈欢迎塔克执导《黄金罗盘》,他尊重小说叙事的完整
性,拍电影的过程中也会继续保持这种完整。他的点子都很令人兴奋,深思熟虑,我非常期待影片的进展。”此前《单亲插班生》导演克里斯·伟兹曾接手《黄金罗盘》,但由于力不从心而主动放弃。

  新线公司是在50个候选导演中选中塔克的。据说他准备的材料中包括丰富的概念图、特效演示和20页的导演备忘录,并且私下里频繁和普尔曼会面。塔克的最新电影作品是将于10月21日上映,由斯蒂夫·马丁、贾森·施瓦茨曼和克莱尔·丹斯主演的浪漫爱情片《导购女郎》(Shopgirl)。此前,他曾凭1998年的导演处女作《她比烟花寂寞》(HilaryandJackie,又译《狂恋大提琴》)获得英国独立电影最佳导演奖。塔克说,多年来他本人也是普尔曼的铁杆书迷,“《黑暗造物》令我想起初次读书时的魔法时光。”yoyo

  《黑暗造物》简介

  在2003年BBC评出的“100部英国人最喜欢的文学作品”中,与众多古典文学名著竞争的《黑暗造物》三部曲排名44,仅次于《哈利·波特》系列,超过《银河漫游指南》和《纳尼亚王国历险记》,足见其受欢迎程度。

  菲力普·普尔曼(PhilipPullman)写于1995年的《黑暗造物》三部曲包括:《黄金罗盘》、《奥秘小刀》(TheSubtleKnife)和《琥珀望远镜》(TheAmberSpyglass)。

  整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和地球很相似的平行世界里,在第一部《黄金罗盘》中,小女孩里拉为了拯救她最好的朋友罗杰而前往危险重重的极北之地,在那里她还将竭尽全力帮助其他被诱拐的孩子逃离成为邪恶科学家试验品的厄运。

  第二部《奥秘小刀》讲的是里拉遇到了一个从地球出逃的男孩威尔,在两人成为密友后却发现了一个致命的秘密。在第三部《琥珀望远镜》里,里拉和威尔穿梭于各个不同的时空,故事的结局是两人携手展开探索之旅。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