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格温妮斯首当导演拍短片 工作敬业不忘亲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19 新闻午报
格温妮斯首当导演拍短片工作敬业不忘亲情(图)

格温妮斯首次在片场当导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响应好莱坞“女性半边天”活动

  近日,奥斯卡影后格温妮斯·帕特洛正在纽约初执导筒拍摄自己的首部处女作,这部生活小品电影短片取景布鲁克林的一间公寓,在搭档玛丽·维格莫尔的帮助下,影片已顺利开拍三日。格温妮斯此举还得到了好莱坞女性机构的大力支持,被认为是其事业上的突破创新。

  尝试导演拓展星途

  32岁的格温妮斯是好莱坞的一线女星,此次她初执导筒,力求展现出潜在的导演才华。她将在电影制片人兼好友玛丽·维格莫尔的配合下,拍摄一部长约10分钟的短片《操纵者》。该片讲述了30岁纽约女子弗兰西斯经历的一段扑朔迷离的日子。事业繁忙的格温妮斯经常要往返于伦敦和纽约的工作处,她认为这次初任导演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本次活动由好莱坞女性顾问机构特意发起,目的为了帮助女性从影工作者拓展事业,成员包括新生代女星凯蒂·赫尔姆斯、华裔女星刘玉玲、朱丽安娜·麦吉利斯、米拉麦克斯公司前制作主任梅丽尔·波斯特等名流。今年,该机构联合《魅力》杂志,由读者们从4000多篇750字左右的生活散文中精选出佳作,改编成4部电影短片。所有短片将于今年10月上映,部分商业利益将捐赠给国际电影资助机构,用以援助肯尼亚妇女难民。

  工作敬业不忘亲情

  格温妮斯执导的《操纵者》是4部短片之一。其他三部影片分别讲述了一个寻找黑衣裙的妇女、一名遭遇异装癖者的家庭主妇和一位相信自己有预知超能的女子。而格温妮斯和好友玛丽不约而同地挑中了《操纵者》作为导演影片,目前已在纽约顶着高温连拍三日。提起这部导演处女作,格温妮斯表示:“感觉太棒了。能够站在导演的位置上,并发现自己身上的潜质真的很有趣。”演而优则导的格温妮斯充满自信地补充道:“我对演员们的表现好坏一目了然。毕竟,我自己曾拍摄了近30部电影。12年来,我几乎把所有时间都扑在电影事业上,多年来的耳濡目染让我对电影制作了解了不少。”

  虽然只是一部短片,格温妮斯却事先做了大量的预案工作。在拍片现场,格温妮斯表现得非常敬业,她经常对着镜头反复推敲,并对演员们提出各类建议和指导。由于她丈夫、酷玩乐队的主唱克里斯·马丁偶尔也会带着他们的宝贝女儿“苹果”前来探班,格温妮斯还要“忙里偷闲”,陪陪14个月大的女儿。

  证明自我志存高远

  格温妮斯出生于演艺世家,父亲布鲁斯·帕特洛是知名电视制片人,3年前过世;母亲布利茨·丹娜是一名演员,弟弟杰克也是导演。1999年,格温妮斯凭借《莎温情史》荣膺奥斯卡影后。“当我刚决定踏入演艺圈时,家人都很反对。”格温妮斯说,“当时外界还普遍认为,演戏的行当不太令人尊重。父母希望我从事知识含量更高的职业”。结果,“一意孤行”的格温妮斯用实力证明自己的选择。她的新片《证据》将于9月16日首映。

  《魅力》杂志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女星超越自我,体验前所未有的能力价值。梅丽尔·波斯特就曾幽默地建议格温妮斯:“你完全有能力以导演的身份向旁人发号施令:‘站这里,站那里’,而不是一味当个被动的女演员。”格温妮斯也认为,由女性编写、执导女性题材的影片会更有感觉,今后有机会愿意尝试更多电影制作。姚佳森编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