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帝企鹅日记》异军突起 准妈妈看企鹅如何胎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继《七剑》取得了良好票房之后,上周末,刚登陆影市的史上纪录片亚军《帝企鹅日记》异军突起,仅在全国7个地区上映了5天的《帝企鹅日记》,票房早已突破200万元,并在本周末占据了北京电影市场的1/4份额。

  本周末,记者走访了北京的部分影院。在新东安影城,记者看到有一家三口、一对对的情侣及不少电影发烧友特意前来观看这部著名的讲述爱与亲情的故事性拟人化纪录片。
当天下午,陆续有两位怀孕的准妈妈来到售票口点名要看《帝企鹅日记》,而观看的原因竟然是特意过来对肚里的宝宝进行胎教。在影院里面,85分钟的影片播放时随处欢声笑语。因担心影片的纪录片的形式会让小朋友有时候感到有点沉闷,记者特意询问了一些小朋友,他们个个都笑着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不,一点都不。记者看到在发行方做的观影调查问卷上,30位观众中,只有1位觉得影片一般,1位观众觉得不错达到心理预期,28位观众觉得影片非常好值得推荐。而在东方新世纪影城,仅周六一天上映成绩便达到了3万元。

  《帝企鹅日记》是法国著名导演和生物学家雅克·吕盖筹备了12年并率领摄制组在南极生活了13个月之久拍摄而成的。影片年初在法国上映时,就有超过一半的法国人前往观看并为之感动。近期在美国上映时也成为今年暑期美国电影的一匹黑马,成为继《华氏911》之后人类纪录片史上最卖座的影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