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费因斯主演《不朽的园丁》纽约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13 新浪娱乐
费因斯主演《不朽的园丁》纽约首映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2005年8月8日,在与影片拍摄地肯尼亚远隔重洋的美国纽约,电影《不朽的园丁》(The Constant Gardener)举行了首映式。

  《不朽的园丁》根据约翰·加里(John le Carre)的畅销小说改编而成,由费尔南多·梅里勒斯(Fernando Meirelles)执导,讲述的是一个包含爱情、欺骗与政治阴谋的故事,实际上也是一个男人的非洲心路历程。在肯尼亚的一个偏僻地区,有人发现苔莎·奎勒(Te
ssa Quayle)被残忍杀害了。为了找到围绕其死亡及过去经历的一些秘密,她丈夫(拉尔夫·费因斯(Ralph Fiennes)饰)动身了。在寻找元凶的道路上,职业外交官贾斯汀·奎勒历尽艰辛,最终发现了妻子死亡背后一个极大的阴谋……

  在影片里,英国女演员蕾切尔·薇兹(Rachel Weisz)扮演苔莎·奎勒,一个充满热情的女激进派主义者,决心揭开许多政治秘密,结果招来杀身之祸。薇兹解释说,她之所以喜欢上这个角色,是因为影片中爱情与戏剧交织这一点吸引了她。“这部影片出色的地方在于,它是一部政治惊悚片。有些象《伯恩的身份》(The Bourne Identity),它是一部可以让人兴奋起来的政治惊悚片,同时它又是一部爱情故事片:一部非常原始、充满激情、原汁原味的爱情故事片,剧中的男女主人公又是完全对立的一对情侣。”

  《不朽的园丁》是薇兹和费因斯合作拍摄的第二部电影,两人第一次合作拍片是在1999年,那年合拍的影片是《Sunshine》。费因斯认为,他和薇兹在拍片方面非常“来电”,两人能够比较轻松地扮演两个相互对立的人物。费因斯说:“两个演员扮演这样一对夫妻非常有意思,我们必须建立一种相互信任的、亲密的、适度幸福的夫妻关系。我想,有费尔南多在我们后面撑腰,有些事情就一拍即成了。有些事情办成的时候,其实也没有什么诀窍在里面,你希望它是那个样子,然后它就是那样了。”

  谈到拍这部片子的初衷,费尔南多·梅里勒斯表示,他早就渴望拍一部反映非洲贫民窟贫困及犯罪问题的电影了。“在我看来,非洲是一个被人遗忘太久的大陆,然而现在,好象媒体正在重新发现非洲。不光这部影片,还有其它一些关于非洲题材的影片拍出来了,有些就在非洲拍摄。我对非洲大陆拥有同样的好奇心,我尝试着去理解这块大陆,而在所有这些过程中,我已经了解到了许多。我想我拍的这部影片,可以帮助人们更多地了解这块大陆,我们确实忘了来关注它了。”(编译/新浪野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