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德国艺术电影协会奖惊悚片《精神病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36 新浪娱乐
德国艺术电影协会奖惊悚片《精神病院》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心理惊悚片《精神病院(Asylum)》由纳塔莎·里查德森、伊安·麦克伦以及马顿·科索卡斯联袂演出。

  这部影片背景是在20世纪50年代的英格兰,是一部有关色欲痴迷的电影,它讲述了一个名为斯特拉·拉法尔(纳塔莎·里查德森饰)的漂亮女人一心想要找到浪漫爱情的故事,拉法尔不甘寂寞,认为爱情可以改变她的生活。当她一向野心勃勃的精神病医师丈夫马克斯
(休·博尼维利饰)被任命为一座戒备森严、专门收留有犯罪倾向的精神病患者的精神病院的助理总监时,拉法尔和她年幼的儿子开始与马克斯一起住进医院里。与精神病人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对于拉法尔而言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精神病院里长长的走廊、哥特式的建筑风格都让拉法尔感到难以抗拒。

  后来拉法尔遇到了精神病人埃德加·斯塔克(马顿·科索卡斯饰),斯塔克曾经是一个艺术家,他因为一次醋意大发而一气之下杀死了自己的妻子。拉法尔和斯塔克之间开始了联系。在得到斯塔克的拥抱时,拉法尔感到自己又获得了新生。资深医师皮特·克里夫(伊安·麦克伦饰)也想有一天能够晋升到马克斯的位置上,他在一边密切地注视着拉法尔和斯塔克之间关系的发展。克里夫一直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一切,也开始对拉法尔产生了兴趣,现在拉法尔成了三个男人关注的对象,这三个男人分别是她的丈夫、她的情人以及克里夫医生,他们都想拥有她。

  当斯塔克逃出精神病院以及他和拉法尔之间秘密的偷情被发现时,拉法尔执意要继续和斯塔克的恋情,无论她为此付出多大的代价。本来拉法尔与斯塔克产生感情是为了向往自由,但现在两人的关系却有可能让拉法尔更加压抑,但既然她已经冒了这个险,她就没有回头路可走。

  在1996年读了帕特里克·麦克格拉斯的小说《精神病院》(这部影片就是基于这本小说改编的)之后,纳塔莎·里查德森就特别想把这本小说搬上银屏,她的影星丈夫利亚姆·尼森本来被定为斯塔克的扮演者,但由于挡期的原因而不得不放弃。

  里查德森表示,她很了解剧中女主人公拉法尔的心态。马顿·科索卡斯为了演好斯塔克一角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以便让这个人物更具可信性。这部影片的导演大卫·马克恩泽则不需要做太多的准备,因为他刚刚拍完另一部也发生在20世纪50年代的影片《年轻的亚当(Young Adam)》。

  《精神病院》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进行了映展,并获得了德国艺术电影协会奖。这部影片还在纽约的Tribeca电影节上进行了映展。今天开始这部影片正在美国进行小规模的放映,并将在9月9日于英国上映。(清晨)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