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复仇片《四兄弟》宣扬种族融合北美票房榜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47 京华时报
复仇片《四兄弟》宣扬种族融合北美票房榜夺冠

《四兄弟》海报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出炉的北美电影周末票房排行榜上,派拉蒙公司最新出品的动作片《四兄弟》以2070万美元的成绩占据冠军位置。恐怖片《万能钥匙》夺得亚军。上周冠军《正义前锋》的周末票房缩水58%,以1303万美元的成绩暂时占据探花位置。

  复仇片宣扬种族融合

  《四兄弟》的导演约翰·辛格顿今年37岁,是好莱坞为数不多的黑人导演之一。他此前的作品,或直面美国的种族问题(《烈焰惊涛》),或请有色人种任主演(《神探沙夫特》)。《四兄弟》讲述的虽然只是四个男人为他们的养母复仇的故事,但由于四位主演的组合中,黑人、白人各半,致使不少美国影评人居然一反常态对于暴力动作片不屑一顾的做派。例如《芝加哥太阳时报》评价它“有意体现出这样的立场,即在一个日益分化的社会中,不同种族的人也可以组成家庭”。

  女观众最爱僵尸鬼怪

  虽然影评人把《四兄弟》提高到社会政治的高度来评价,但它毕竟综合了大量暴力场景和限制级语言,因而被评定为禁止12岁以下观众入场的R级作品。按常规,这类影片的观众主要是18岁到25岁的年轻男性,然而《四兄弟》的观众调查结果显示,在走进电影院的人中,居然有53%是女性。

  无独有偶,上周公映的另一部新片《万能钥匙》中,凯特·哈德逊扮演的女主角在大宅中遇鬼,历经各种令人毛骨悚然的事件。该片女性观众比例高达59%。年复一年的商业片熏陶,是否让美国女性的神经变得日益坚韧,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课题。

  油价飞涨影响票房

  上周票榜上排名前12位影片的总票房为1.03亿美元,同比下降16%。北美负责票房统计的官员认为,目前的情况说明观众在挑选影片方面变得更少冲动和更为谨慎。他同时指出,今年夏天汽油价格的飞速上涨,使得不少家庭为了节省开支,经常取消开车去电影院观影的计划。(王崴)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