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世界之战》虎头蛇尾 结尾稍嫌仓促令人糊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7: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斯皮尔伯格导演、汤姆·克鲁斯主演、耗资2.5亿美元的大片《世界之战》(原名《世界大战》)在内地的上映时间一拖再拖,终于将在8月25日零点于南京引爆。作为暑期电影档的收官之作,该片在全球的累计票房已经超过了5亿美元。昨天,该片在我市小范围试映,没想到却让不少观众大呼没看懂,特别是稍嫌仓促的结尾让人非常遗憾。

  克鲁斯自毁形象演老爸

  《世界之战》改编自美国科幻小说家H·G·威尔斯的同名小说,讲述外星人从地球内核钻出地面,大肆侵袭人类的故事。1938年,美国电台播放这部小说的广播剧时将故事发生地从英国伦敦改成美国新泽西州,听众误以为火星人真的入侵地球,造成骚乱,轰动一时。1953年该剧被改编成电影,获得巨大成功,斯皮尔伯格和汤姆·克鲁斯都是这部影片的影迷。此次重拍,斯皮尔伯格还特意找到当年的男、女主角来扮演片中孩子们的外公、外婆。重拍片中的外星人造型和21年前银幕上的“E.T”十分相似,只不过,这次的外星人变得格外凶狠,嗜血如命。同样改变的还有汤姆·克鲁斯。这位好莱坞英俊小生在《世界之战》中一改往日形象,出演的码头工人雷·费洛已人到中年,儿女成双。这是克鲁斯第一次以父亲形象出现在电影中,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克鲁斯刻意增肥15斤,胡子拉碴,形象邋遢,让观众对他刮目相看。

  外星人嗜血如命“少儿不宜”

  据了解,为了和《独立日》等外星人入侵地球题材电影有所区别,此次斯皮尔伯格可谓煞费苦心,电影极其逼真地表现了外星人操纵的三脚机器恶魔摧毁人类,抽吸人血的场面。特别是这些机器人用激光束击中人群,有好多镜头是表现人类突然被撕碎然后变成灰烬爆炸。这些场景再配上片中的小女孩尖叫不已,令观众反感。因此该片在美国上映时被定为PG-13级(“特别辅导级”,13岁以下儿童要有父母陪同观看)。此次在南京上映,各个电影院也提醒少年观众应该在家长陪同下观看。

  结尾情节跳跃让人困惑

  《世界之战》总长110分钟,场面越往后越宏大。可等到汤姆·克鲁斯拖儿带女到达波士顿,观众被剧情压迫得喘不过气,人类反败为胜的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时,影片却戛然而止——机器人莫名其妙就丧失了防护能力,之前执意要去战场的儿子突然回到家中。这让在场所有观众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更有人怀疑是发行方剪掉了某些镜头,让结尾如此仓促和令人困惑。不过,昨天发行方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该片引进内地没有动过一刀。片中机器人突然失败,原因在于它们是靠人的血液为生,可由于环境的原因,人血也有污染成分,这造成机器人集体丧失免疫力,最终失败。不过,这些原因在电影中通通没有表现出来,只有看了原著才能得知。这也让我市不少影院经理为此担心,“真不敢相信,这么虎头蛇尾的电影竟然是斯皮尔伯格的作品。” 南京日报记者章杰 实习生沈忱

    爱问(iAsk.com)
    《世界之战》 相关网页约1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