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世界之战》画面血腥 院线试映一刀未剪(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8:03 北京晨报
《世界之战》画面血腥院线试映一刀未剪(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世界之战》宣传海报局部

  8月17日下午,进口大片《世界之战》在中影公司的小放映厅举行了看片会。该片将于8月23日首映,8月25日全国公映。该片从6月份全球首映后就引起了国内影迷的极大兴趣,不仅是因为该片是斯皮尔伯格汤姆·克鲁斯的二度合作,而且该片是迄今为止电影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部影片。虽然影片中涉及一些血腥镜头,但这次引进版居然一刀未剪。

  特制招牌 提示观众

  由于《世界之战》的某些场面比较血腥和暴力,例如人类被外星人的武器击中后瞬间蒸发的惨状等画面,在美国上映时被定为PG-13级(即为特别辅导级,13岁以下儿童要有父母陪同观看)。所以,中影公司的翁经理特地表示,“由于我国官方并没有电影分级制,中影院线下属的各影院将以告示牌的方式对观众作出提示,算是一种主动的民间行为,而并非强制措施。”他还补充说,“引进版片长120分钟,与全球同步上映的版本一样,一刀未剪。”

  两个大腕 二度合作

  该片是导演斯皮尔伯格与汤姆·克鲁斯继科幻卖座巨片《少数人报告》之后的第二次合作。二人都是好莱坞的金字招牌,加之《世界之战》熔战争、惊悚、灾难于一炉,影片大获成功在意料之中。

  影片改编自英国著名作家威尔斯著名的同名科幻小说,讲述了火星人入侵地球,最后以失败告终的故事。斯皮尔伯格重拍此片,没有将重心放在地球人与火星人之间的战斗上,而是通过一个家庭来表现影片的主题,汤姆饰演这个家庭的父亲,充满灵气的小姑娘达科塔·范宁饰演他的女儿。

  没赶同映 事出有因

  翁经理还介绍说:“之所以没有在6月29日全球同步上映该片,第一是由于技术原因,导演斯皮尔伯格对该片极为重视,完成后期制作再送到中国进行技术审查、中文配音,履行完全部程序时已经赶不上同步公映。其次国内引进电影有一套审查制度。再者是影片由谁发行也是问题。此外作为发行商我们还要与外商和院线、影院签署相关的合同,如果院线正在放映其他影片,我们也不可能硬插进来。总之,《世界之战》作为今年暑期档的压轴制作,我认为在8月25日公映还是很合适的。”

  该片是电影史上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影片,成本高达2.5亿美元,截至目前,狂收全球票房5.5亿美元。虽然票房成绩不断飙升,但是影片结束后,有媒体表示,影片场面宏大,特效逼真、节奏张弛有度,场面确实令人震撼。但是故事性并不是很强,此外结尾好像有点仓促。记者冯遐

    爱问(iAsk.com)
    《世界之战》 相关网页约1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