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影片充斥血腥惊悚镜头 《世界之战》少儿不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21 重庆商报
影片充斥血腥惊悚镜头《世界之战》少儿不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影片充斥血腥惊悚镜头《世界之战》少儿不宜
汤姆·克鲁斯拯救家人

影片充斥血腥惊悚镜头《世界之战》少儿不宜
《世界之战》场面恢弘

影片充斥血腥惊悚镜头《世界之战》少儿不宜

  电影档案

  片名:War of the Worlds

  译名:世界之战 

  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

  主演:汤姆·克鲁斯 达柯塔·芬妮 蒂姆·罗宾斯 米兰达·奥托

  类型:科幻/剧情/惊悚/动作

  片长:116分钟

  级别:PG-13级(令人恐惧的,暴力场面,扰人画面)

  官方网站:www.waroftheworlds.com

  本报讯(记者汪阳实习生卢圆媛) 继《七剑》在内地上映是否标注“少儿不宜”始终莫衷一是后,将于今日正式在渝上映的世界最贵影片《世界之战》将开宗明义——中影公司和华夏公司已联合向各地院线正式发文:要求全国各大影院在放映《世》片时在显著位置放置告示牌,提醒少儿观众“最好在家长陪同下观看”。昨日,记者看片后,发现该片的确有一些血腥、让人惊悚、甚至想吐的镜头。

  《七剑》刚上映时,南京某影城挂出“少儿不宜”标牌,而去年《2046》上映时,各地影院也曾贴出了“少儿不宜”的告示,当时不少人认为这是炒作。但事实上,现在很多电影并不适宜所有年龄层次的观众观看,比如这部由斯皮尔伯格执导,汤姆·克鲁斯主演的《世界之战》。

  虽然它标榜是部灾难片,但说它是恐怖片也不为过,《世界之战》并非拥有很多掠杀镜头,外星人的形象也并非丑陋无比,但影片所营造出来的那种让人窒息的氛围却是非常恐怖。比如,长着3条腿高如电视塔的“杀人机器”疯狂杀戮后,很多血色的如“爬山虎”一样的东西莫名长出来,镜头推出窗外去,“杀人机器”正在将人类的血吸干,然后整个世界全被洒满了恶心的血浆,成为令人恐怖的血色世界。天空中飘荡下来的无数件衣服也无声地控诉着外星人的残忍。外星人杀人类就如人类踩死蚂蚁一样简单,面对外星人,人类毫无还手之力,可以说,斯皮尔伯格营造出的恐怖的本事很高明。

  在影片放映完后,有一位已为人母的记者感慨道,幸好没带自己7岁的女儿来看片,影片中有些镜头真是让她几欲呕吐。不过,据记者了解,重庆各大影院都将放置告示牌,友情提醒观众儿童必须父母陪同观看。据了解,影片在美国公映时被定为PG-13级(特别辅导级,13岁以下儿童尤其要有父母陪同观看),因为片中有“令人恐惧的暴力场面和扰人画面”。对没有分级制度的中国,这种提醒,也体现了影院的社会责任感。

  《世界之战》昨日小范围“试映”

  观众褒贬两重天

  昨日有部分观众提前先睹了《世界之战》,反应两极。有些人认为看不懂,甚至一些充满希望观看该片的观众还大发感慨,“斯皮尔伯格已经没有创造力了,和张艺谋一样江郎才尽。”但也有观众觉得影片无论是特技、角度都很棒。

  角度起争议

  斯皮尔伯格很擅长换位思考,拍影片很爱选取不同的角度,以小见大。《世界之战》也同样,没有人类和外星人的大规模斗争,也没有人类指挥作战,更没有什么美国拯救人类的口号,只是以一家平民的逃亡过程来反映人类遭遇外星人突袭的灾难,并以此展现人性最基本的元素。

  批评声:影片故事老套,幻想不丰富,甚至连个英雄人物都没有。

  赞扬声:外星人进攻人类如此大事件,永远无法用一部影片涵盖,因此把焦点放在一个家庭上很恰当。

  特效起争议

  《世界之战》特技镜头绝对震撼。导演不惜让一架波音747客机坠毁和一艘千吨巨轮沉没。外星“杀人机器”的造型也令人吃惊,人类在雨中逃难,杀人机器铺天盖地进攻时,人类的无助等场面都拍摄得很到位,让影片充满了恐慌的氛围。

  批评声:缺乏新意,特技上没有突破。

  赞扬声:如今影片特技泛滥,想大大突破谈何容易,这些细节已经让人难忘。

  演员起争议

  大明星汤姆·克鲁斯在影片中一改英雄形象演了个码头搬运工,一个事业、家庭都失败,甚至被孩子都瞧不起的父亲。这位平时吊儿郎当,对儿女从来不负责的父亲,在逃亡过程中,担负起保护儿女的职责,他没有拯救人类的梦想,他所做的一切仅仅是保全孩子的性命而已。在这个过程中,他完成了父亲的使命,终于得到了儿女的尊重。

  批评声:看惯了靓汤扮演英雄的形象,影片中的他如此窝囊,实在无法忍受。小女孩不停的尖叫让人倒胃口。

  赞扬声:这对老是装酷、扮帅的靓汤其实是一大挑战和突破,他总不能老固定演同样的角色吧!

  结局起争议

  面对人类无法抵挡的外星人的进攻,靓汤在被抓进杀人机器中时,用手雷将一部杀人机器粉碎。正当观众猜测是否将会都使用这种方式来抵抗杀人机器时,那些杀人机器却自己灭亡,任由人类的火箭炮射击,纷纷倒毙。汤姆克鲁斯一家团聚,旁白响起:外星人入侵,却遭遇地球上的微生物入侵,他们无法抵挡而自亡。地球上的人类与细菌作了长年累月的斗争,每个人的死亡和存在都是有价值的。

  批评声:结尾莫名其妙,完全看不懂。为什么无坚不摧的外星人莫名其妙就自己灭亡,一点铺垫都没有。

  赞扬声:《世界之战》是英国小说家赫伯特·乔治·威尔斯在1898年发表的一部科幻小说。影片之所以对结尾没有铺垫,是因为该故事在欧美无人不晓。实际上结尾是外星人喝了人的血,却感染了地球上的细菌,外星人虽然无坚不摧,却对细菌没有抵抗力,所以自取灭亡。

  剧情简介

  杰伊·费洛是一个离了婚的码头工人,也是一个不太尽责的父亲。这天他的前妻(米兰达·奥图饰)和新男友把正值青少年时期的儿子罗比(贾斯汀·查特文饰)以及年幼的女儿瑞秋(达寇塔·奎宁饰)交给杰伊·费洛照顾,而就在这个周末,一个威力强大的闪电风暴突然袭来。

  没过多久,杰伊便亲眼目睹了一个永远改变他们生活的触目惊心的景象,一个拥有三只铁脚、电视塔般高的战争机器从地底冒出来,在每个人还来不及做出反应之前,它就将眼前的一切烧成灰烬。本来普通的一天突然变成了很可能让人类灭亡的纪念日——因为这一天外星人开始入侵地球。

  杰伊挣扎地逃回家,企图带着他的一双儿女逃出这批残酷敌人的毒手,一家人为此展开了一场危险的冒险旅程,他们经过饱受摧残的城市与乡村,在那里遇到一群群为了逃离外星人兵团的难民。但是不管他们逃到哪里,都找不到安全的避难所,杰伊只能凭着他不屈不挠、绝不放弃的决心,保护他挚爱的家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