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斯皮尔伯格招数看不懂 5万票房引来一片质疑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3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今晨零时《世界之战》蓉城首映,虽取得5万票房但也引来一片质疑声

  -早报今晨1:00讯记者常雄飞摄影向宁上映6天就在全球取得2.15亿美元的累计票房,不仅让这部目前全世界投资最大的电影《世界之战》轻松收回成本,而且每到一个地方就刷新当地单日票房纪录的势头也是前所未有。今(24)日零点,《世界之战》在蓉城各大影城首映,虽然不是周末,但作为暑期最后一部大片,斯皮尔伯格的大手笔还是吸引不少观众先
睹为快。该片蓉城首映票房约有5万元。不过虽然首映票房飘红,但大部分观众表示观后感受与预期值相差很大,并出现不适症状。外星人和人类没有激烈对抗、场面太过血腥、情节跳跃大成为指责的焦点。

  不适症状一

  太恐怖直起鸡皮疙瘩

  昨晚11:30,记者来到东方世纪电影广场,休息区已经围坐不少赶来看零点首映的影迷们。记者随机现场调查,很多观众表示只闻其名,《世界之战》应该是一部外星人和地球人激战的影片。18岁的黄桢轶是斯皮尔伯格的影迷,“这部电影名气很大,听名字就知道,表现的是外星人和地球人的战役。”

  但是电影结束后,观众大感意外,直呼“太恐怖了!”“这是一部与预期完全相反的外星人题材电影。”电影中外星人和地球人的实力太过悬殊,影片开始的前30分钟,基本上可以用“屠杀”来表述。外星人用设备吸取地球人鲜血的镜头虽然经过艺术处理,但是片中惨叫、挣扎、满天飘散的血沫氛围,让观众鸡皮疙瘩一度紧急集合。

  不适症状二

  太模糊犹如云里雾里

  除了恐怖,还有不少观众质疑地球人和外星人对垒场面似乎太少,“外星人怎么死的”成为讨论焦点,不少人觉得云里雾里。

  《世界之战》总时长110分钟,等到汤姆·克鲁斯拖儿带女到达波士顿,人类反败为胜的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观众被剧情压迫得喘不过气来之时,影片却戛然而止———

机器人莫名其妙地丧失了防护能力,之前执意要去战场的儿子突然回到家中。结尾显得仓促模糊,观众都摸不着头脑,更有人怀疑是发行方删剪了某些镜头。

  不过,昨天发行方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引进该片没有动过一刀。片中外星人突然失败,原因在于它们是靠人的血液为生,可由于环境原因,人血被污染,机器人因此集体丧失免疫力,最终失败。不过,这些在电影中通通没表现出来,只有看了原著才能明白。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