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世界之战》惊险场面震撼 家长陪孩子一同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47 新闻晚报

  尽管姗姗来迟两个多月,但今年最受瞩目的引进大片《世界之战》今天凌晨在本市影院的开映,依然给进入尾声的暑期档又添了一把火。记者于昨夜今晨分别走访了徐家汇商圈两大影城,永华和柯达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双片连映场次,售价仅为80元,观众在《世界之战》零点上映前分别可以欣赏《七剑》《帝企鹅日记》两部佳片,影院的上座率均接近50%。在零点首映不再新鲜、又非双休日的情况下,取得这一“收成”已属不易。

  今日现场:上座率近50%

  因为大导演斯皮尔柏格在《世界之战》后期制作时的“磨洋工”,最终影响到该片在我国的审片、译制过程,致使中国观众没能及时在6月中旬享受到全球同步观看的乐趣。而此片在两个多月后的“零点首映”因此也面对着相当严峻的市场挑战。今晨,记者在永华影城现场看到,350人的放映厅内有150多名观众,他们都选择了在21:20分开始看《七剑》,紧接着在零点观“战”。而柯达影城200多人的厅内吸引了90多名观众,大片的号召力依然可见。散场后,观众普遍表示影片场面恢弘,情节扣人心弦。

  特别提醒:家长陪着孩子看

  由于《世界之战》引进我国一刀不剪,片中一些过于刺激、惊险的镜头不适宜少儿观众,早在影片上映前,发行方已经联合各地院线明文规定:要求全国各大影院在放映《世界大战》时在显著位置放置告示牌,提醒少儿观众“最好在家长陪同下观看”。今天凌晨,记者在两家影院现场售票厅前无一例外地看到了这一醒目的告示牌。影片结束后,记者在柯达影城发现了两名小观众,便询问他们在父母陪同下看完影片的感受如何?一位10岁的小女孩表示:“不怕才怪呢。中途也会蒙上眼睛、捂住耳朵,看到后来感觉才好些。”

  票房前景:期待双休日热潮

  《蝙蝠侠》、《史密斯行动》、《七剑》,几部大片纷纷抢占了暑期的最佳时机,迟来的《世界之战》无疑错过了最乐观的7月档期。柯达影城市场部经理高蓉表示:“好电影最好迅速上档,当然最理想的还是全球同步上映。现在该片的盗版已经出现,另外网上下载也导致一批观众流失。”不过高经理坦言,一些忠实的影迷仍会选择进电影院看这部大片,毕竟打着汤姆·克鲁斯斯皮尔伯格的招牌,虽然今天很难掀起观影热潮,但是双休日应该是《世界之战》异军突起的好时机,理想的话,应该和《史密斯行动》差不多。 于音 蔡颖报道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