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世界之战》大玩技术 首映观众“失望”声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7:47 东方早报
《世界之战》大玩技术首映观众“失望”声多

《世界之战》电影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以2.5亿美元的制作成本,刷新了《泰坦尼克》1.98亿美元的好莱坞史上最高电影“耗资”。《世界之战》携世界范围内迄今收获的近6亿美元的票房成绩,从昨天零点开始登陆内地电影市场。前天晚间,在北京、上海等地都相继举行了明星捧场的首映活动。但许多冲着电影而去的观众,在观影结束后,流露的失望多过夸赞。

  尽管盗版影碟早在一月前《世界之战》全球同步上映后不久,已经出现在上海街头,
但昨天零点的提前公映,还是受到了不少沪上观众的捧场。沪上两家参加零点首映的影院———上海影城以及永华电影城,观众人次都超过了百人。

  与观众对影片的热情形成鲜明反差,前天晚间新天地UME影院举行《世界之战》上海首映之后,赞叹声很少。大部分观众对于这样一部大部分时间传达“恐怖片”元素,却在最后突然温情,进而用进化理论化解一场“世界之战”的影片,纷纷表示“失望”。

  不可否认,史蒂芬·斯皮尔伯格非常漂亮地以科技的外形,包装了一个家庭故事。如果扯去外星人入侵地球的灾难,影片的主线实际是围绕着汤姆·克鲁斯饰演的父亲,如何与一双儿女改善关系。在躲避战争的逃难途中,三个人逐渐冰释前嫌。影片结尾,虽然众多地球人在这场战役中失去生命,但克鲁斯一家人却团聚了。

  重金打造的战争场面,给观众的恐惧感远远超过震撼。一些胆小的女性观众在开场不到十分钟,已经投入男友怀抱,只敢偶尔偷看银幕。一场外星人房内探询汤姆·克鲁斯等人行踪的戏,更是把影院内的气氛压抑到极点。在银幕上的几人终于安全后,影院里一片大难过后的庆幸声。

  可惜,影片的蛇尾,让营造了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氛围在瞬间转化为笑声。一夜间,已经占领了美国大部分土地的外星人,完全失去了战斗力,甚至自然死亡。而导演归结的理由是,人类繁衍到21世纪所适应的水和空气,外星人无法赖以生存。看到如此结尾,观众们惊叹之余,只能在“无法理喻”中接受。

  走出影院,听到不少观众评价电影太差,纯粹是在玩技术。而一些专业欣赏大片的观众则表示,影片表现得太过,渲染多于故事本身。刘嘉琦/文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