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曝《碟3》内幕 MaggieQ:与阿汤哥没浪漫的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07 北京娱乐信报
曝《碟3》内幕MaggieQ:与阿汤哥没浪漫的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MaggieQ与阿汤哥在《碟中谍3》中

曝《碟3》内幕MaggieQ:与阿汤哥没浪漫的事
MaggieQ在《猛龙》中的造型

  由汤姆·克鲁斯主演并监制的《碟中谍3》日前已从意大利罗马转回美国的洛杉矶进行拍摄,作为影片中唯一的东方面孔——香港混血女星MaggieQ在影片中的表现以及戏份多少一直备受媒体关注。日前,记者通过MaggieQ的经纪人联系到了身处美国的MaggieQ,MaggieQ就《碟中谍3》和即将于11月上映的《猛龙》,通过电子邮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谈角色:

  我和汤姆·克鲁斯没有发生浪漫关系

  记者(以下简称记):通过报道已经看到你在意大利拍摄这部电影的情况,在意大利你身穿红色晚礼服,驾驶一辆红色的法拉利,造型很酷,我想知道《碟中谍3》目前的进度是怎样的。你和汤姆·克鲁斯最近一次对手戏的内容是什么?

  MaggieQ(以下简称Maggie):现在剧组已经从意大利的罗马回到了洛杉矶,最近正在一个名为Fontana的地方进行拍摄,克鲁斯在片中继续扮演职业特工队队长伊桑·亨特,而我在片中扮演的珍是职业特工队中的一员。我和阿汤会一起完成一件“不可能的任务”。我正在拍摄的一个场面是和汤姆·克鲁斯驾驶直升机的特技镜头,那个场面是一架敌人的直升机正在攻击以汤姆·克鲁斯为首的特工队,阿汤和我需要飞奔到另一架直升机上。我为此专门受了飞行方面的训练,《碟中谍3》会继续在洛杉矶拍摄,但是拍摄的内容是有关中国的。

  记:据说你是影片的第二女主角,在哪些戏中你会和汤姆·克鲁斯演对手戏?

  Maggie:我的角色会贯穿整部电影,是特工小组中重要的一员,在前两部《碟中谍》中,影片的焦点是在刻画汤姆·克鲁斯的性格上,但是到第三部的时候,《碟中谍3》回到了最初《碟中谍》系列电视剧集的概念上——就是特工队是个整体,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看家绝技,在《碟中谍3》中,我的角色和汤姆·克鲁斯并没有发生浪漫的关系,但是我们是好朋友。目前,关于《碟中谍3》的故事情节仍然是剧组的一个秘密,但是影片中,我和汤姆·克鲁斯的合作会贯穿始终。

  记:在《碟中谍3》中你会有很多打戏吗?

  Maggie:我目前在洛杉矶正在进行下一阶段的空手道和枪法的训练,在《碟中谍3》中,我确实会有很多的动作戏,有一场戏很艰苦,就是要用身体撞碎一块很厚的玻璃窗,然后纵身穿过,我的武术替身叫刘明(音),是北京的前武术冠军,但是我希望能够自己尝试各种动作,我的经纪人都很担心我会因此受伤,但是还好,目前还没有。

  谈中国取景:

  汤姆·克鲁斯可能不来中国

  记:据说影片将会来中国取景,是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具体拍摄哪些场景?

  Maggie:本来该片最初的计划是会在上海拍摄完成,因为《碟中谍3》的一个美国制片人叫BillBorden他也是周星驰《功夫》的制片,也许是《功夫》的经历让他决定影片要在上海拍摄,他还在4月份我拍摄《猛龙》时专程到香港的剧组来看过我的表演后,才决定把我列在了考虑名单之中。不过因为电影运营方面的考虑,片方最终决定把影片大部分的“中国内容”放到洛杉矶来完成,不过拍摄小组会继续在今年下半年来中国拍摄部分场景,但是不确定汤姆·克鲁斯和我。

  记:对于和汤姆·克鲁斯的合作,你的感觉如何?

  Maggie:我和汤姆·克鲁斯以及他的女友KatieHolmes是非常好的朋友关系,我非常敬佩汤姆·克鲁斯的经验以及他的专业,但是没有任何浪漫的想法,汤姆对我非常热情。

  谈机会:

  《猛龙》中表现打动《碟中谍3》制片

  记:你认为是什么让你获得《碟中谍3》中这样一个重要角色?

  Maggie:我想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我这么多年的努力得到了认可,他们终于认可我不仅是个模特,还是一名演员。我的美国经纪人安德鲁有一天突然被《碟中谍3》的导演叫去,然后安德鲁打电话给在香港的我,让我先在香港拍摄了一段“试片”,然后我把这个寄到了美国。当然,在这样的一部大制作电影中有这样一个重要的角色,几乎所有的亚洲女演员都希望能够得到这个机会,最后《碟中谍3》的导演认为我最合适这个角色,然后打电话让我去美国进行第二轮试镜,结果马上通过。获得这个机会,外貌和英文自然必不可少,不过最重要的我认为还是我的表演。

  记:刚才你说到,是因为《碟中谍3》的制片去香港看了你在《猛龙》中的表演,所以才有了参与《碟中谍3》的机会,能讲一讲你在《猛龙》中的角色吗?

  Maggie:在《碟中谍3》中,我扮演的是个正面角色,穿着时尚的晚礼服,驾驶着法拉利,但是在《猛龙》中,我是个十足的坏蛋,穿的是全副武装的越南黑帮狙击手装备,驾驶的是个运货卡车,这个角色可能会让所有观众恨之入骨,这也是我首次扮演这样的反派角色,也正是这一点吸引了我。同时,我也非常兴奋能在影片中饰演越南人,因为我母亲就是越南人。

  记:你扮演这样的坏蛋角色,害不害怕会影响自己的银幕形象?

  Maggie:我不在乎观众看了电影是否会喜欢MaggieQ这个人,他们对我演的坏人恨之入骨,我才会非常开心呢。

  谈转型:

  为摆脱花瓶形象流血又流泪

  记:你的经纪人告诉我,在《猛龙》中的表演让你吃了不少苦头,可能是你从影以来最艰苦的一次。

  Maggie:《猛龙》对于我来说确实是一次非常艰苦的表演经验,影片中我扛的狙击步枪差不多有我自己那么重,这还不算,还要背着它顺着一个细铁丝从很高的树上跳下来,我为了这部影片可谓是“流血又流泪”,记忆最深的一次就是我在拍摄《猛龙》的过程中严重受伤,腿部青肿发黑,但是下一场我还要继续拍打戏,我觉得我都几乎不能动了,那次剧组和我拍摄了差不多16个小时,已经到了我的极限,最后我突然开始有些神经错乱式地大笑,剧组的所有人都看着我,觉得我发疯了,我就这样笑了持续差不多有45分钟,笑得泪流满面……

  记:你最被人熟知的是你的美貌,但是出众的外表也使许多人喜欢把你当做“花瓶”来欣赏,你为了《猛龙》这样付出是不是希望能摆脱这种成见?

  Maggie:我想这只是部分媒体的看法,我想香港电影界的每一个人都会看到我给予一部电影的比花瓶多得多。《猛龙》这部投资1.2亿的影片几乎是今年最大制作的动作电影,我对它付出很多,希望该片11月上映时观众会认可我的演技,而不是美貌。

  记:在《猛龙》中,你和好莱坞动作男星MichaelBiehn、洪金宝、余文乐、吴建豪、夏雨、李冰冰、黄圣依等合作,能不能点评一下这些合作伙伴?

  Maggie:《猛龙》演员来自美国、中国台湾、香港、内地等不同地方,有好莱坞的MichaelBiehn、香港洪金宝这样的“大哥级”人马,也有吴建豪、余文乐、李冰冰、黄圣依、夏雨,因为演员来自五湖四海,拍戏的时候常常需要几种语言。我很喜欢这种大熔炉式的感觉,会因为文化的不同碰出很多火花,最后影片的效果也很独特。因为《猛龙》,我和MichaelBiehn还成了很好的朋友,他说从来没有一个女演员能让他在拍摄一部电影时笑得这么厉害。不过因为拍摄的时间安排,我没有和李冰冰、黄圣依一起合作过,仅仅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见过面,但是跟余文乐、吴建豪、夏雨却有很多时间在一起。这些帅哥经常拍着拍着又要去演出啊、参加活动啊,他们太全能了,我想我还是全心全意、把注意力都集中在电影上才好。

  记:你大概会在什么时间结束《碟中谍3》的工作?

  Maggie:可能会在今年年末才会拍摄完成,不过目前具体的日期还没有决定。11月份我将会回香港以及内地参加《猛龙》的首映活动。

  信报记者 宗珊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