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吴宇森携妻带子亮相威尼斯 父女作品电影节同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3:1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媛意大利威尼斯8月31日专电

  向来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吴宇森,终于在威尼斯亮相了,跟他前来的,还有他的儿女们。今晚开幕式红地毯上,他将同明星们一起亮相,作为名扬全球的动作片大导演,他的这次亮相温情脉脉,携一双子承父业的儿女,他志得意满。

  这次来威尼斯,没有“枪林弹雨”,也没有震耳欲聋的音效,以动作片扬名全球的他,带来的最新作品竟然是一部19分钟的温馨短片《双双与小猫》。该片将于明天在威尼斯电影节全球首映。应邀出席的吴宇森二女儿吴飞霞,也以《玻璃珠》获邀参加威尼斯影展短片竞赛。父女同赴威尼斯电影节,相当难得。同时,吴宇森还把儿子也一起带了过来。一家人平日全都在忙电影,难得相见,威尼斯倒成全了他的家庭聚会。

  擅长拍摄动作片的吴宇森,坦言没料到会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相中,和库斯图里卡、斯派克·李等知名非主流影片导演,各自拍摄一部以关怀儿童为主题的短片,再串连成一部长片。原本7位导演的短片长度都限定为14分钟,但吴宇森的《双双与小猫》实在太感人,怎么修剪还是超过时限,最后以19分钟收场,成为7部短片中最长的一段。

  这是吴宇森首次和内地电影制作公司合作,该片由柏林银熊奖的《孔雀》编剧李樯编写剧本,内地女演员蒋雯丽主演,内地摄影师曾念平掌镜。他说,中国内地工作人员素质很高,认真求知的态度更令他印象深刻。吴宇森已决定明年春天到内地多个景点拍摄《赤壁大战》,希望通过不一样的器材与拍摄方法,让当地工作人员增长见识与经验。对于移民美国14年之后将执导的首部华语片《赤壁大战》,吴宇森显得兴致高昂。他透露,威尼斯影展之后将前往中国内地勘景,去长江流域寻找当年赤壁大战的古战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1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