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参赛片《晚安,好运》上映 威尼斯有意拒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3 新京报
参赛片《晚安,好运》上映威尼斯有意拒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七剑》主创人员亮相威尼斯电影节红毯,(左起)杨采妮、金素妍和张静初竞相斗艳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于前天夜里举办了开幕礼,不知是雄霸世界电影界的美国表现出“低调”,还是电影节方面的安排,在开幕式上基本上没有来自好莱坞的人士出场,不多的两位好莱坞明星是中国导演吴宇森和李安。昨天,第一部参赛片《晚安,好运》上映,评委会正式开始运作。

  开幕式好莱坞明星寥寥

  电影节的总指导马可·穆勒解释说,欧洲举办的电影节集中了太多美国明
星已经遭到了批评,有人认为好莱坞大兵压城的电影节会损害欧洲电影,现在是让电影本身说话的时候了。穆勒对观众说,这是一次观众和电影的电影节:“最终你们会亲自看到今年的所有项目,最终我们会一起谈电影。”

  《七剑》明星亮相红毯

  另外,中国电影《七剑》在前天晚上放映,拉开了电影节影片展映的帷幕,导演徐克带领着杨采妮、孙红雷、张静初等演员走上了红毯。《七剑》放映礼之后,与会者漫步走过大路,到丽都岛的海边去吃大餐,并且观看了烟花表演。

  评委会开始运作

  昨天,本届电影节的第一部参赛影片乔治·克鲁尼导演的,讲述上世纪50年代新闻界的《晚安,好运》上映,7人组成的评委会也开始正式运作。

  在评委会举办的第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有记者提问说,如何看待意大利电影近年来在威尼斯电影节的失落,今年意大利电影在威尼斯夺得金狮、银狮的前景?评委会主席,曾因《飞行家》一片而获奥斯卡奖的制作指导丹特·费莱蒂,用娴熟的外交语言说:“意大利得‘狮’?让我们希望它实至名归。

  无论如何,我不是孤家寡人,而是7人组中的一个,我们民主地讨论所有的这些问题。现在说这个还有点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